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书香林海 阅润森工】 好书共分享 | 王齐丰为您推荐《集团公司管理》
2022-05-24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 

  

  王齐丰 

  

  

  

  

  

  

  ·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推荐书目 

  

  《集团公司管理》  

  

  

  

  

  

  

  

  推荐语 

  

《集团公司管理》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于2014年出版,是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志军教授的著作。该书研究了集团公司管理的相关问题,是一部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很强的著作。
《集团公司管理》在介绍中国集团发展状况的基础上,深入研究了集团治理问题和母子公司组织结构设计,言简意赅,使读者易于知晓如何按企业实际需要建立管理体系。在企业集团中,母公司的管理直接影响着集团的管理效率、经营安全和长远发展,是企业发展中经常遇到且必须解决的问题。作者关于企业集团组织结构设计、管理模式的分类及分析、控制点与协同点的梳理和对不同管理模式下主要管理工作的流程图的描述等内容,对企业实际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集团公司管理》构建了集团公司管理架构体系,包括战略与功能定位,管理模式的确定,组织结构选择。书中提出行政管理型、治理型和自主管理型三种管理模式,并以此为依据探讨了文化、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控制点和协同点,梳理了母子公司工作流程,对龙江森工集团改制后的管理工作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和参考意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