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集众智献良策 齐心合力建设现代化新森工(之一 )
2022-07-29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在此次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组织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建言献策活动中,各单位和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集团总部和 57 个基层单位 1089 名干部职工提出的建议 1926 条。大家紧紧围绕集团“28 字”建企方针,对标建设现代化新森工的目标要求,认真思考森工深化国企改革、强化经营管理、优化产业布局、加强队伍建设和文化作风建设等各方面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这些意见建议,体现出来的是森工干部职工的大局观念、责任意识和森工情怀,让我们看到了森工的广阔发展前景和光明未来。 

  为做好集团“建言献策”活动的后半篇文章,推动成果运用,现将部分优质“真言”“良策”梳理后呈现给大家,传递到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希望这些凝聚了森工干部职工智慧和心血的意见建议能给大家启迪和思考,更好的应用到森工改革发展实际。同时,激励更多人在建设现代化新森工的新征程上,多献务实之策,多聚奋进之力,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龙江森工集团总部“建言献策” 

  一等奖 

  

龙江森工集团社会事务部   尹远程

  

  

  支柱产业是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战略支撑,也是经济转型增长的动力、引擎。森工林区经济转型发展也要形成自己的支柱产业。应凭籍自身资源优势,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转型替代产业、新兴产业,将数字经济、生物经济两大主题贯穿生态建设及产业发展全过程,按照集中力量办大事原则,推进重点项目领域、基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链布局进程,以点带面,形成森工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支柱产业。 

  

  

龙江森工集团资源管理部   李启华

  利用好国家关于森林步道的政策,围绕镜泊湖、莲花湖、太平沟、凤凰山、雪乡等现有的景区资源,踏查制定规划,形成具有森工独特风景的森林步道。 

  

  

龙江森工集团林农产业部   贺达
一是发展森林蔬菜产业,充分合理利用林业闲置用地,增加企业和职工收入。二是积极引导职工开展林药、林果、林药间作模式,构建立体化间作协管模式,减少劳动成本,释放土地的复合效益。三是扩大北药种植规模,引进药企合作进行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提高北药附加值。 

  

龙江森工集团改革办   张姝

   一是结合集团“28字”建企方针,以“引领和服务”为主题,深入开展“建设现代化新森工,共产党员应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研讨,打造“红绿蓝”特色学习体系。聚焦“五种气质”(即员工有士气、领导有正气、干事有勇气、单位有朝气、服务有名气)和“六度工程”(即提高工作速度,规范管理尺度,增强业务透明度,改善服务态度,提高科技程度,提升基层满意度),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岗位职责上,号召员工努力做到立身正、律己严、业务精、能力强、效率高、思路新、态度暖、士气足。二是开展“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承诺践诺活动。每名党员要根据各自的岗位职责和实际情况,对本人在思想、学习、工作、作风和服务等方面作出公开承诺,通过亮承诺,形成一种好作风。通过作表率,争创一流好业绩。纵向上形成“员工看党员、党员看委员、委员看书记、基层看机关、机关看班子、班子看书记”的看齐氛围,横向上形成“党委机关的抓建责任、基层党支部的自建责任和党员骨干的共建责任”的生动局面,盯住关键环节,层层传导、层层压实,倡导工匠精神的精细化管理,把党组织的教育、管理与监督的职能渗透到中心工作中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