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集众智献良策 齐心合力建设现代化新森工(之三)
2022-08-02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在此次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组织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建言献策活动中,各单位和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集团总部和 57 个基层单位 1089 名干部职工提出的建议 1926 条。大家紧紧围绕集团“28 字”建企方针,对标建设现代化新森工的目标要求,认真思考森工深化国企改革、强化经营管理、优化产业布局、加强队伍建设和文化作风建设等各方面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这些意见建议,体现出来的是森工干部职工的大局观念、责任意识和森工情怀,让我们看到了森工的广阔发展前景和光明未来。 

  
为做好集团“建言献策”活动的后半篇文章,推动成果运用,现将部分优质“真言”“良策”梳理后呈现给大家,传递到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希望这些凝聚了森工干部职工智慧和心血的意见建议能给大家启迪和思考,更好的应用到森工改革发展实际。同时,激励更多人在建设现代化新森工的新征程上,多献务实之策,多聚奋进之力,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龙江森工集团总部“建言献策”

  

  
二等奖

  

  
龙江森工集团经营管理部   郭宏芮

  

  
以龙江森工集团做背书,在现有品牌基础上,加快培育有竞争力的品牌,提高无形资产价值,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提升品牌附加值,与龙江森工集团生态资源相结合,创新品牌生态系统,品牌赋能更加多元化,实现品牌形象转型、品牌价值提升、品牌文化扩展,打造兼具龙江森工集团特色的经济、社会、生态价值品牌圈。

  

  
龙江森工集团工会(团委)   刘鑫

  

  
争取省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支持,为森工参与培训并达到职业鉴定标准的职工颁发职业鉴定资格证书,畅通职业技能鉴定、资格准入和技术等级评定晋级渠道,并与职称评聘、工资待遇挂钩,建立完善工匠人才培养平台、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和评比表彰激励机制。

  

  
龙江森工集团工业及工程建设部   康红

  

  
集团所属现有直属林产工业企业13户,都是国有独资企业,现在基本上处于长期停产半停产状态,靠集团发放补贴款维持现状。为了彻底改变林产工业直属企业的困难局面,建议在有条件的企业进行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重点是推进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即进行混改试点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