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召开第19次党委会
2022-08-11    周梦雪 杜新宇 丁兆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8月9日下午,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召开第19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传达学习《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听取了2021年度龙江森工集团核销事项及会计差错更正情况、各林业局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21年度考核情况、集团巡察办与机关纪委合署增设职能情况、集团公司2021年工资总额清算及2022年工资总额预算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集团职代会召开等相关工作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赵宏宇、张晓波、王林田、王齐丰、姜凯志出席会议。集团公司专职外部董事、董事会秘书、总审计师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边疆热土和边陲人民的深切关怀,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森工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持续做好森工民生工作,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高度评价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在保护好、管理好折射林区历史的文化遗存、历史物件,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讲述森工故事、展示森工形象,让文化资源“活”起来,让文化浸润“聚”起来,持续提升森工“文化润企”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对森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政治三力”,推动龙江森工高质量发展。要将学习活动列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推进学懂弄通做实,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党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森工落实落靠落地,为“生态振兴”“绿色龙江”贡献森工力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对于各项盘盈资产,应当及时纳入企业财务管理范围。对资产清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分析原因加以解决,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明确管理职责,加强内部控制,避免前清后乱。对实物资产要定期清查盘点,做到账账、账卡、账实相符,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对于经营过程中形成的往来款项,要定期对账,及时催收,坚决杜绝“呆死账”情况发生。
会议指出,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党建责任制考核为契机,从不同维度加强对各林业局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的考核,将督察和问责提上议程;要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坚持人岗相适、用其所长、用其当时原则,把合适的干部匹配到合适的岗位上;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从严落实干部工作纪律,改善班子结构,着力形成合理的年龄结构、专业结构和性格结构;领导班子配备要明晰岗位标准,按专业模块化配备专业干部;选拔干部要注重政治表现,工作作风,德行人品,既要重使用,更要重管理,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加快选拔配备优秀年轻干部工作。设立集团总部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调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能,是根据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加强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具体举措,是加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需要,具体部门要承接好职能,系统研究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各方面工作,把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工资总额清算预算工作是关系民生福祉的大事。集团公司要进一步严格履行工资分配管理职责,严格效益指标管控,为各权属企业相关工作开展提供指标基础;要加强过程监控,密切监控各基层单位工效联动指标达成,跟进经济效益波动情况,合理调整工资实际发放水平,切实实现工资能增能减;要持续完善内部制度建设,依法、依规、依制度开展相关工作,使工资总额管理工作为森工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开展了会前学法,重点解读学习了《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主要内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众创集团、森林食品集团、林业投资公司、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