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学习归来话感想】龙江森工集团总部员工北大荒博物馆参观学习有感(三)
2022-08-11    张牧秋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按照集团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部署,7月28日,龙江森工集团组织集团总部员工代表到北大荒博物馆参观学习,通过追寻感受“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集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实走深。

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听听他们的所感所悟。

  

  

 

  

  改革办(政策研究室) 班德军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在神州大地上,从南泥湾的大生产运动,到北大荒的开荒拓土,再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农垦实践,无不在白手起家、苦干实干中创造业绩。今天的北大荒发生了沧桑巨变,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很了不起,北大荒精神也历久弥新。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端好自己的碗”“做好自己的事”,走高水平自力更生之路;继续发扬勇于开拓的精神,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勇于并善于开创工作新局面;继续发扬顾全大局的精神,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我们要以北大荒精神增强信心、鼓舞斗志,发扬优良传统,弘扬新风正气,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在北大荒博物馆内,有一面长达25米的铜墙,墙上镌刻着1.2万多名拓荒者的名字。一代又一代农垦人的拼搏与奉献,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还会遇到各种风险挑战,继承好、弘扬好北大荒精神,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知重负重、埋头苦干,不畏艰险、披荆斩棘,就一定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推进。
 

  

森林防火部 任首懿
北大荒是世界三大著名黑土地之一。当时,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复转官兵、内地支边青年、城市知识青年和科技人员等群体,开赴地处黑龙江省荒无人烟的北大荒,开拓北大荒。经过三代人的艰苦创业、开发建设,北大荒人把渺无人烟的亘古荒原建成了中国耕地规模最大、机械化程度最高的国有农场群,成为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成为举世闻名的“北大仓”。现代化的农场、先进的耕作机械、丰富的北大荒文化、实力雄厚的垦区龙头企业,这些都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激发了我们努力学习的热情。
用先进人物教育人,用光辉事迹感染人,用现实活动鞭策人。此次参观活动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教育课。
作为一名新时代森工人,我们不仅要学习“自力更生、 艰苦创业、勇于开拓、甘于奉献”的北大荒精神,更应该不断探索创新,弘扬森工精神,紧紧跟随集团党委的步伐,紧密结合龙江森工集团“28字建企方针”,将森工精神从森林深处一步步延伸至森林之外、人民心中。

  

  

  

经营管理部 王佳贺
森工的历史跟北大荒的历史其实很像。当年在共和国最需要的时候,第一代森工人毅然从四面八方汇集到祖国北疆这片苦寒之地,他们在祖国最为艰难的时期,伐下国家建设最紧缺的木材;他们曾在冰天雪地里啃着乌黑的烤窝头,扛着伐木锯行进在齐腰深的雪地里;他们曾在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里喊着顺山倒的号子抬起粗壮的原木。他们中有任劳任怨的伐木工人,也有风餐露宿的森调队员;有英勇顽强的扑火队员,也有以林为家的护林人员;还有刻苦钻研的林业科研工作者。无论生活多么困苦,无论劳作多么艰辛,无论环境多么残酷,他们从没有想过退缩,更加没有想过索求。
通过70多年开发建设,几代森工人铸就了“特别讲政治、特别讲担当、特别讲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勇于去胜利”的森工精神。我们要继承弘扬这种森工精神,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通过本次学习参观要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促进、相结合。切实将从参观学习中所学所悟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和能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贯彻落实集团“28字建企方针”,落实“四个体系”工作机制,奋起直追、积极拼搏,为建设现代化新森工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战略发展部 杨嘉轩
作为时代的幸运儿,和几十年前相比,我们的国家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条件也有了很大改善,无论时代发生怎样的变化,艰苦创业的精神不能变,从伟大的建党精神到北大荒精神、森工精神,都体现以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为指导的一脉相承,彰显了中国道路的创新发展,是对坚定不移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客观研判和最新把握,是历史传承与新时代特色的有机结合。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攻坚克难,以上率下、狠抓落实,结束了70年政企合一管理体制的龙江森工集团,改革一直处于“进行时”,正在向着提高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实现企业化经营、市场化运作、法治化管理的更高目标迈进。诚然在改革过程中面临了诸多困难情况,但集团领导与员工不惧苦、不怕难,积极弘扬顾全大局、服从需要、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开拓创新、跨越争先的森工精神。
正因如此,我们要以森工精神、北大荒精神增强信心、鼓舞斗志,发扬优良传统,弘扬新风正气,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奋力开创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