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召开2022年防汛工作总结暨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2-09-21    金鑫鑫 丁兆文 杜新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9月20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召开 2022 年防汛工作总结会议暨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树牢统筹发展与安全意识,坚决守住“三个不发生”目标底线,全力维护森林生态安全和林区社会安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波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集团公司2022年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命令,全面总结2022年防汛抗洪工作,并就今秋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决守住“三个不发生”目标底线。各级党委、各级指战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龙江森工一方平安;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做好秋防工作的紧迫感,全面审视查找薄弱环节,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龙江森工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始终保持“赶考状态”,以“四个体系”和“五个一”工作法为抓手,务必做到宣传教育到位、预警监测到位,加大“智慧林火”推广应用,为“打早、打小”提供坚强保障;要密切关注火险气象等级,及时开展会商研判,按照集团火险预警响应制度,落实防范措施;要务必做到隐患排查到位,坚决防止隐患演变为事故灾害;要务必做到火源管控到位,严格火源管理和野外用火,严厉打击森林火灾违法行为;要严格按照设计实施边境防火线工程,严禁在防火阻隔带上从事生产及其他活动;要严格按照国家、省里有关要求,抓好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全力消除火灾隐患。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森防铁军建设,通过“大练兵”行动,提升队伍素质;要抓好无人机应用中队建设,提升预防和扑救火灾能力;要务必做到应急准备到位,及时修订各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规范组织指挥程序和应急处置办法;各级森林消防队伍要严阵以待,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按照“三清单一承诺”机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全面了解和掌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为科学决策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还全面总结了2022年防汛工作。会议指出,入汛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雨情、水情、汛情,集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大力弘扬抗洪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实现了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的底线目标,取得了转隶以来汛期受灾人口最少、直接经济损失最少的好成绩。
会后,张冠武还通过视频连线部分森防重点单位,慰问一线指战员,详细了解人员值班值宿和防灭火装备配备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各部门、森林消防指挥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驻局专员,分管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副总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