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召开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22-10-03    金鑫鑫 丁兆文 杜新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9月28日,龙江森工集团召开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健全制度机制,以铁的纪律、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风险化解等重点工作,切实维护好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林区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到年底各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公安厅林区公安局二级警务专员杨连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赵宏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林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齐丰,总审计师周立新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椿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当前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其他九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全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要抓实抓细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总体平稳。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预警监测落实,抓好隐患排查落实,抓好火源管控落实,抓好铁军建设落实,抓好预案演练落实,抓好联防联控落实,全面深入查找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从根本上堵住风险隐患漏洞,确保林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要抓好重点场所管控和职工疫苗接种工作,强化数据统计和请示报告,扎实做好下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持续推进风险化解工作,真正把责任链条贯穿到“最后一公里”,确保防风险、保安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系统学习、自觉对标对表、强化督查指导,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引领森工集团深化改革、强化管理、转型发展的思想基础和动力源泉。要全面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起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实行全过程、台账式、精细化闭环管理,限期实施,压茬推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全面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查细摆,持续加大整改力度,高度重视整改成果运用,坚决做到全面改、彻底改。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政治生态考核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深入查摆不足、短板和改进措施;要系统推进问题整改,加大追责问责力度,进一步补齐短板、增强弱项、堵塞漏洞;要精心组织迎检工作,明确目标任务、推进措施、完成时限,形成协同抓落实、集中出成效的工作局面;要科学统筹考核向基层延伸,发挥以考促建、以考增效作用,从而推动基层政治生态建设工作做实做细。要全力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进一步理清目标任务和标准措施,结合森工实际抓落实,确保国企改革真正取得实效;要重新梳理103项改革任务指标,对标对表,穿透到基层,确保达到国家考核验收标准;要充分发挥改革专班作用,形成协调联动、上下贯通的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要全面抓好林长制推进工作。要深化“林长巡林”,加大巡林频次,聚焦重点区域,发现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要推动巡护全覆盖,大力推广“空天地一体化”巡护模式,减少巡护盲区;要创新工作机制,统筹落实林长制、田长制、河湖长制,建立长效保护机制;要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打造龙江森工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展示窗口。要加快推进制度建设。结合集团部门职能调整,对表一流企业标准,进一步修改完善集团相关制度;要对现有制度的制定开展“回头看”,对不合时宜的及时进行修订调整;要强化对制度执行的监督,将制度执行情况纳入巡查内容;要加强权属企业制度建设,以制度促规范,真正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始终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谋划和推进建设一批立场、立局、立企和立区项目;要强化项目储备,依托林区资源优势、生态优势,精准对接国家战略与区域规划、产业政策,谋划一批重点产业项目;要立足基础,节约挖潜,大力发展营林产业、北药产业、森林果蔬产业、森林旅游康养产业、林业碳汇产业和林产工业产业,全力以赴推动森工产业转型发展,壮大森工经济实力。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前一阶段工作成效基础上,进一步对标党中央、省委要求,对标建设现代化新森工的目标要求,解放思想,正视问题和差距,认真反思整改,不断提升组织力、战斗力和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要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全面加强资源管理、农用地管理、项目管理、合同管理、预算管理、财务管理,补强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不断完善集团内控体系建设,提升经营管理水平。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切实加强工作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以新担当、新作为,树立现代化新森工的新形象。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众创、食品、投资集团公司、森防指挥中心及林区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集团各直属单位、各林业局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林区公安分局负责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