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国庆节期间张冠武深入苇河林区慰问调研
2022-10-03    胡正强 金鑫鑫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10月1日,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林长张冠武到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巡林,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林区干部职工,检查督导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并就林区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森农肥业分公司,张冠武详细了解肥厂建设、原材料采购、技术研发、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应用等情况。他指出,森林农业高品质发展基于健康的土壤,一旦土壤出现问题,人们的餐桌安全就会出现问题。森工企业要担负起保护黑土耕地的责任,积极探索土壤改良及修复的科学方法,建立行之有效的治理模式,指导帮助林区职工群众解决因盲目用肥土地板结和粮食产量低、质量不高等问题,提高森林食品质量,努力为消费者的餐桌安全保驾护航。

  

  

   

  

  

  在苇河局森林果蔬大棚示范种植基地、农业开发分公司,张冠武认真听取森林果蔬种植、平台销售、农资服务等相关情况的介绍。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森林要食物”的指示要求,科学规划,创新经营,全要素加快森林食品产业发展;要整体推进森林食品产业规范化、集聚化发展,积极构建从地表、植株到棚室上层的立体化“复合”经营模式,做精做细每一个环节,做大做强森林高端果蔬产业。要加强科学技术指导,提高森林果蔬应对极端天气和病虫害的能力;要闯市场、稳价格,找差距、创特色,全力打造高端森林食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信誉的食物安全保障,努力实现让森林食品引领品质生活的美好愿景。

  

  

   

  

  

  在苇河燃油供应分公司加油站,张冠武详细了解这里的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并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要坚持“两个至上”,严格落实“三个必须”,把安全第一的思想落实到林区生产生活各领域、各环节、各岗位,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一刻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林区社会稳定和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检查调研期间,张冠武还听取了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有关秋季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林长制落实、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等情况的介绍,对苇河局公司积极贯彻集团党委工作部署,集合众智众力高质量、严标准、快节奏落实集团工作会议各项目标任务,推进产业创新发展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张冠武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的各项部署,坚持底线思维,牢记主体地位,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风险化解、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冠武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度发掘森林“水库、钱库、粮库、碳库”功能,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践,坚定不移贯彻执行“28字”建企方针,锚定“现代化”“新森工”两个奋斗目标,积极构建森工大产业格局,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暨职代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中求好,专注重点主攻方向,加快生态绿色产业发展步伐,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冲刺四季度、跑出加速度,全力以赴推动森工生态建设和产业转型发展,壮大森工经济实力,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统一、绿色生产与绿色生活相统一、当代发展与永续发展相统一的工作目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