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王智奎深入省林业设计院有限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9    金鑫鑫 丁兆文 杜新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为推动国资省企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智奎同志深入龙江森工集团权属企业黑龙江省林业设计院有限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企业改革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宏宇参加座谈宣讲活动。
 

  

   

  

  

  

王智奎同志首先听取了省林业设计院有限公司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改革发展情况的汇报,与相关同志及基层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结合调研情况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智奎在宣讲中指出,国资省企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做出国资省企新的贡献。
 

  

   

  

  

  

王智奎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的根本保证,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要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赋予国有企业的新使命新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推动国有企业充分发挥经济增长的顶梁柱作用、安全发展的压舱石作用、市场的稳定器作用和促进共同富裕的支撑者作用,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公平更广泛惠及人民。
 

  

   

  

  

  

王智奎强调,要落实落靠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部署,在加快建设一流企业这个总目标上努力取得新进展,集中力量持续推进创建示范、管理提升、价值创造和品牌引领“四个专项行动”,切实提升出资企业在行业领域内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要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这个关键一招上不断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立新型劳动人事分配制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巩固优势、破除障碍、增添活力,展现国资省企新作为新担当;要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这个重大任务上切实取得新提升,扎实推动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切实提升资本效率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要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保证上持续取得新成效,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进一步增强企业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把企业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王智奎要求,林业设计院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做强品牌资质这个敲门砖,强化技术创新驱动,强化绩效目标考核,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提质增效为目标,苦练内功,建设“正气充盈、向上向善”的企业文化,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要努力打造一流企业,发挥自身特有专长,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龙江森工集团要积极与省内专业院校和林草部门对接,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补偿机制,使林区优质资源变成优质资产。
张冠武表示,此次宣讲立足国资省企,内涵丰富、贴合实际,理论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比较强,对龙江森工集团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很有启发,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很大的帮助。下一步,龙江森工集团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认真执行“28字”建企方针,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龙江贡献森工力量。
 

  

  

  

   

  

  

王智奎一行还参观了省林业设计院有限公司70周年设计成果展、企业文化墙,观看了林业设计院公司《江山如画绘伟业 万里蓝图树丰碑》宣传片。
 

  

   

  

  

  

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龙江森工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林业设计院党委班子和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调研宣讲会,林业设计院中层以上干部及其权属企业负责人通过线上会议参加宣讲活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