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柴河:强化宣传宣讲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2022-11-29    王璨    柴河林区
 为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按照集团党委的安排部署,近日,柴河局林业局有限公司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分层化、多元化、互动化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覆盖柴河林区。
公司党委制定了《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对开展宣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安排部署。宣讲团成员集体备课,深入学习领会精神,结合林区实际制作宣讲课件。

 

公司党委以“林海大讲堂”“我来讲学堂”等形式,组织开展网络宣讲。林区融媒体平台开辟“学习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专栏,发布“微宣讲”38期,同时,利用广播喇叭、宣传板、室外电子屏、宣传条幅等载体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们非常喜欢这种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拿起手机、打开电脑就能学习到,让我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入职大学生王博说。
自宣讲活动开展以来,柴河局公司宣讲成员深入林场、社区、机关、医院开展巡回宣讲8场;基层党支部组建各类宣讲小分队,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我来讲学堂”等多种形式,让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基层组织延伸,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林区走深走实。
“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的现实意义、鲜明的里程碑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转化为林区上下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党的二十大宣讲团成员赵海在一场宣讲中激情澎湃的说。
从机关、社区到学校、医院,从工厂车间到森防一线……宣讲团用“林言林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因地制宜采取“理论+现场互动”形式,同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悟精神、聊发展,引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强烈共鸣。

 

“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我深受教育鼓舞。”森林消防大队副队长秦斌指着记满的笔记说,“我还要进一步带着责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勤恳工作、无私奉献,提高业务技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一名‘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森防尖兵,为守护柴河林区森林资源做贡献。”
柴河局公司还积极推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史馆、威虎山展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宣讲教育功能,广泛开展现场宣讲,让党员干部重温党的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一场场声情并茂的面对面宣讲,让林区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上了一次次生动的党课,打通了宣讲“零距离”。
“我们将紧紧围绕集团党委提出的‘28字’建企方针,结合集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柴河林区上下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汇聚起建设现代化新森工、推动柴河林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阳坚定地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