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组织部长会议强调:展现新作为 开创新局面 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2023-03-23    战鹏宇 丁兆文 田富强 杜新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3月21日下午,龙江森工集团组织部长会议在哈尔滨召开,总结2022年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及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贯彻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推动森工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宏宇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组织部对2023年全系统组织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集团党委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带领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围绕建设现代化新森工和“28字”建企方针,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发力,全力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深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坚持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扎实稳步推进人才工作、有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推进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组织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在下步工作中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研究解决。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更加深刻领悟到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正确性、重要性,坚定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突出政治功能强基固本,突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引才聚智,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实现组织工作提质增效,赋能森工高质量发展。要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组织工作巩固、优化和提升。要以森工工作会议要求为抓手,推动大党建格局积极融入大发展格局,圆满完成新形势下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建设现代化新森工目标实现中做出组工贡献。
会议要求,要着力构建大党建格局,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治基础。要抓住“工作落实年”这条主线,重点整治思想僵化、理念不新,能力不足、本领不强,作风不优、质效不高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实现能力、作风“双提升”。要突出组织、队伍、制度建设三个重点,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实现组织力、党性“双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改善干部队伍结构、深化“林海先锋”品牌建设、探索联动机制,力求干部队伍建设、党建活动载体和大党建格局三个突破,抓好融合互促,实现党建、发展“双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重点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上聚焦发力,引领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水平。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重点在深化党建品牌建设、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聚焦发力,切实把基层组织工作做细做实。要突出干部选育管用工作,重点在加强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等方面聚焦发力,切实建设符合森工改革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把人才工作融入集团改革发展大局中去谋划,重点在培养使用好人才、做深做实对人才的服务保障工作上下功夫,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全面推进人才工作向纵深开展。要着力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重点在强化政治引领、工作作风锤炼、工作方式创新、工作体系完善、从严管理队伍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集团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上,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集团党委主要领导对集团组织工作的工作要求。
集团党委组织部全体工作人员,集团权属各企事业单位党委组织部部长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