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董事会召开2023年第1次会议
2023-03-24    刘贺 丁兆文 杜新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3月22日下午,龙江森工集团董事会召开2023年第1次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董事赵宏宇、马椿平、张晓波,外部董事殷勤财、谷颖、刘世勤、张劲松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林田,董事会秘书丁郁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集团经理层的工作报告和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汇报。审议并通过了集团融媒体中心有限公司改革工作方案、森工林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筹建工作方案、“三江”林业勘察设计院《改革方案》《公司章程》、集团2022年审计工作情况及2023年审计计划、集团所属单位2023年预算编制情况等11项议案。各位董事围绕各项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并进行举手表决,对集团前一阶段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集团党委正确领导下,集团经理层严格落实集团董事会各项决策部署,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国企改革、企业管理等方面都取得明显成效。今年,集团的各项工作安排符合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部署要求以及森工的实际情况,充分体现出了谋划工作的战略性、科学性和行业性,必将推动森工集团取得更大的成绩。要进一步加强生态建设,着力筑牢绿色发展根基;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经济效益;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切实强化企业管理,不断健全完善内控体系,力争高质高效完成2023年主要预期目标。要积极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以问题为导向,把改革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来抓,通过改革解决发展难题,促进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做好集团融媒体中心有限公司改革工作,通过改革,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理顺管理模式,规范宣传工作,提升宣传质效。要加快推进森工林区两级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组建工作,主动对接省社保中心、省医保局、原森工社保局,做好经办业务、人员和基金管理工作,确保社保业务持续、队伍稳定、基金安全。要充分考虑省林业设计院转企的有关政策,加大推进力度,尽早完成“三江”设计院公司注册,同步启动公司化运营,配齐配强领导班子,理顺管理体制,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集团审计工作成效明显,有效发挥了审计工作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2023年审计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质效,加强与财务信息同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大审计成果的评价和运用。要配齐配强审计力量,提升审计人员的素质能力和工作效率,全力推动强化集团公司内控管理。调整2022年预算充分考虑了集团所属单位实际情况,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要依据集团实际经营情况,与战略发展规划、经营目标业绩考核相结合,加强对预算执行的监控和跟踪力度,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绩效评价,提升预算绩效管理质量,使预算成为集团增强治理效能的一种手段。
会议要求,要学习参考央企薪酬改革经验,研究制定符合森工实际的科学有效的薪酬制度体系,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要围绕集团发展战略目标,适时推动薪酬管理、绩效考核、职级晋升等制度不断优化。通过薪酬制度改革,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和激励机制,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充分认识薪酬结构优化调整对集团整体发展的积极作用,科学、精准、稳妥推进薪酬优化调整工作。权属单位要根据实际制定适合自身的薪酬体系改革方案,保障职工利益,确保集团整体薪酬战略目标实现。
会议强调,修订集团权属林业局有限公司、院墙及其他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使权属企业负责人的薪酬管理更加科学规范。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加大对权属企业负责人薪酬监管力度,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不断提高薪酬管理水平。集团权属企业章程修订工作要结合权属企业实际,按照分类授权放权、完善合规内控体系、健全企业内部监督体系等方面的共性要求和基本原则,有选择性、针对性地纳入公司章程制度体系。对权属企业公司章程实行动态管理,强化章程约束、实现法纪治企,不断提升控制力和抗风险能力。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宜。
集团公司各部门,众创集团、森林食品集团、林业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