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董事会召开2023年第3次会议 审议通过5项议案
2023-05-22    金鑫鑫 丁兆文 杜新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5月19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董事会召开2023年第3次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董事赵宏宇、马椿平、张晓波,外部董事殷勤财、谷颖、刘世勤、张劲松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林田,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丁郁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实施〈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合规管理办法(试行)〉的议案》《关于龙江森工集团2023年度投资计划的议案》《关于与山东默夙投资集团合作投资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情况的议案》《关于森工投资集团与保利置业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共同组建项目公司的议案》和《关于森工投资集团对深圳联合飞机公司进行股权投资的议案》5项议案。各位董事围绕各项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对集团前一阶段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要增强合规意识、培育合规文化,切实强化依规办事、依程序办事的刚性约束;要完善运行机制、健全制度体系,将合规管理贯穿决策、执行、监督全过程;要聚焦业务合规,强化责任落实,持续细化、深化合规问题清单,明晰底线要求,紧抓合规信息化建设。对今年所列投资项目,要加强科学论证、履行项目程序、依法依规完成国投项目建设任务。生物质项目是集团第一个主动招商合作、谋划生成的集团级战略投资项目,也是一个从无到有、按照现代商业逻辑和企业治理规则设计的市场化运作项目,要加快完成生物质公司的组建、注资和人员招聘工作,使生物质公司尽快启动运营、投产达效。

  

   

  

  

会议强调,与保利置业共同组建项目公司,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央地合作”下的具体项目,既是森工院墙企业转型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森工承担社会责任、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民生工程,对实现企业转型发展,改变城市面貌、增强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要确定人员,落实责任,加快推动项目实施。要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风险防控机制,依法行使股东权利、履行股东义务,科学合理控制成本,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强调,对深圳联合飞机公司进行股权投资,经过项目领投机构、省内多家出资平台及森工投资集团的多重分析和论证,上市有预期,估值增长有空间,符合价值投资理念,符合市场化选择标准。下一步,报省国资委批准后,要做好投资管理、风险防控、投资指导与监督工作。同时要从林业巡护、森林防火、飞防植保等角度,积极做好巡航、测绘、抚育、信息化管理等市场应用场景对接。
 

  

  

  

 
会议指出,三年来,各位董事从履职尽责和维护集团大局的角度出发,积极参与公司治理,在宏观决策、战略规划、风险防控、市场开发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务实科学的指导性意见建议,为龙江森工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在省国资委的指导下,进一步修改完善董事会章程,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对二级专业公司决策给予授权,不断提高专业公司工作运行效率。要推动经理层谋经营、抓落实、强管理,定期召开经理办公会,抓好集团党委会和董事会决策部署的落实工作,构建协调运转、权责明晰的公司治理机制。
集团公司各部门,森工投资集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