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2024-03-28    李佳晨 战鹏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3月27日,龙江森工集团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省国资委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集团“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相关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驰而不息推动集团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宏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过去一年,集团党委扎实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持续提能力、转作风、保生态、兴产业、强管理、促发展,生态建设铁军在历史罕见的山洪自然灾害面前浴火重生、淬炼成钢,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攻坚破难,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取得新的重大突破。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要求,客观分析、认真查摆森工干部队伍在思想观念、能力作风、担当作为、视野思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对照集团“七病七治”要求,下大力气抓好“七病复诊”工作,坚持刀刃向内找问题、动真碰硬抓整改,实行问题通报工作机制,系统整治“庸懒散浮慢虚混”问题,以问题整改促作风转变、以作风转变促能力提升,以能力提升促工作落实,坚决筑牢能力作风建设基石。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现实性、科学性、必要性,努力锤炼“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生态铁军。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持之以恒改进能力作风,把“实”的要求贯穿集团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创新思维、转变观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推动基层思想解放;要强基固本、苦练本领,通过教育培训、岗位练兵、学习实践等方式,持续推动基层能力提升;要勇于担当、践行使命,锲而不舍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动基层作风转变;要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用好“四个体系”工作机制,推动“四下基层”落地见效,持续推动基层工作落实。
会议还对贯彻落实好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提出要求。强调,要学习贯彻好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在集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抓好集团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聚焦集团党委“八个工作年”“九项重点工作上台阶”部署要求,主动领任务、扛指标,抢出工作主动权、跑出发展加速度;要强化重点工作跟踪督办落实,形成“工作一部署、马上抓落实,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的闭环机制,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有序有力推进、高质高效落实。
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各部门负责人,集团深化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组部分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集团各权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