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上级关怀
省总工会主席朱清文慰问林区困难企业和职工
2018-01-31    张雪 张磊    黑龙江林业报

  本报131日讯  (记者  张雪  摄影  张磊)  今天上午,省总工会主席朱清文一行到总局走访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总工会为林区困难企业和职工送上慰问金,并深入兴隆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看望慰问林区困难职工,与森工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


  总局党委书记李坤主持慰问活动。总局领导王敬先、张维铎、许江、张冠武、王春杰、王清文参加。

  朱清文说,当前,全省森工林区改革正进入攻坚期。历史上森工林区为国家建设做出重大贡献,现在又发挥着重要的生态功能和作用,特别是绿色食品、生态旅游等新兴产业已成为龙江的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林区改革和产业转型取得新进展。为了助力森工改革发展,送上省委、省政府对森工困难企业、困难职工的关怀和温暖,省总工会组成慰问组深入森工林区慰问困难企业和职工,林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借助“万名干部走万户”活动契机,送温暖、送思想、送关怀到职工群众家中,积极做好职工群众的思想工作,密切交流,增进感情,让职工群众时时刻刻都感受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


  李坤说,感谢省委、省政府和省总工会对森工林区和广大职工群众的关心和厚爱。当前森工改革进入关键时期,省总工会既为我们送来了温暖和关怀,又送来了信心和力量,这是对森工广大干部职工最大的鼓励和支持。我们一定把上级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林区千家万户,让职工群众过一个幸福、欢乐、祥和的春节;把省委、省政府和省总工会的支持和厚爱化做森工上下打赢改革攻坚战、推动林区实现新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全面推动森工林区走出改革发展的新路子。


  随后,在王敬先、张维铎的陪同下,朱清文一行又驱车来到兴隆局,看望了劳动模范,走访了困难企业和职工,并送去慰问金。在兴隆局基建工程公司,朱清文询问了企业当前转产开拓市场的运营情况,生产房车的流程、销量及价格,为基建工程公司经理、劳动模范孙晓聪送上慰问金。在困难职工李学凤家中,当得知他因病致贫、一家生活十分困难的情况后,朱清文说,要高度关注重点人群和困难群体,对就医、就学、下岗家庭和困难群体给予重点帮扶和支持。


  朱清文对兴隆局森铁管理处停伐后自力更生、积极转型、打造森林小火车旅游项目的做法给予肯定,并鼓励他们要不断挖掘林区旅游特色,创新旅游项目,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转型。朱清文一行还看望了森铁管理处困难职工韩恩来一家,详细询问了他读大学的女儿情况,并鼓励她要好好学习,争取早日工作,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朱清文一行还深入兴隆局鸡冠山抗联陈列馆、冯仲云图书馆、森林资源展览馆进行调研指导。

  总局办公室、省林区工会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