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上级关怀
东京城:“阳光”照亮困难职工生活
2020-01-17    沈金博    东京城林区

  近日,东京城林业局有限公司春节慰问队走访到湖西经营所困难职工赵喜军的家中,赵喜军激动地述说这一年来在林场帮扶下生活发生的变化……伴随着新年脚步的临近,一封封洋溢着美好祝福的慰问信,传递在每一位被慰问的职工群众的手中,一股股幸福的暖流涌上大家的心头。


  14至16日,由东京城局党、政、工组织成立12个慰问队,分别深入到山上山下老干部、困难职工和低保户的家中开展林区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把关怀和温暖送到有迫切需要的职工群众心坎上。37个单位部门,80余名困难职工群众和老干部,慰问队每到一处都嘘寒问暖送祝福,详细询问职工生活过得怎么样,发展了什么产业,收入有多少,孩子书念的怎么样,并为他们送去了白面、油等节日食品以及慰问金。在走访慰问中,慰问队还同各基层单位一一探讨了本单位2019年脱贫帮扶工作情况,分析致贫原因和致贫人群,谋划精准脱贫和帮扶政策。


  近年来,东京城局坚持把“精准”贯穿于困难职工帮扶和解困脱困全过程,定时开展集中摸底调查,实行动态化管理。自2017年以来,党员领导干部、民营企业、致富大户共与困难职工结成帮扶对子886对,并且在创业就业、小额贷款等政策上给予帮扶协调、脱贫解困。持续开展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2018年慰问资金和物资投入45万余元,2020年春节慰问资金投入达到了80万元,投入力度增加了近一倍。此外,各基层单位也分别确定了本单位的帮扶对象,帮助困难职工重拾信心,在生产生活上给予充分的帮扶,并通过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使大家脱贫路上不掉队,早日摆脱生活困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