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视觉森工
神奇的凤凰山
2012-08-02        

 

 

山河屯凤凰山大门

 

穿越雪谷

 

飞碟落点

 

凤凰秋色

 

凤凰雄姿

 

霜染湿地

 

云中凤凰

 

栈道初雪

 

峡谷飞瀑

 

殷秀梅倾情演唱凤凰山

 

高山石海

 

高山湿地

 

杜鹃绽放

醉秋意

流光溢彩

漫山红遍

千岩竟秀(江山如此多娇)

神话凤凰山-摄影:张民生

亭亭玉立白桦林

雪域凤凰山

雪韵凤凰

银装素裹

钟鼓楼

花园停车场商亭

冰雪消融

层林尽染

初雪送秋

点点风霜--摄影:黄立君

多彩花园

高山稻田 (夏)

海拔1696米的龙江凤凰山位于黑龙江省山河屯林业局施业区内,是黑吉两省的分界岭。从哈市出发,沿雪乡公路经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局址前往凤凰山,217公里的白色水泥路面,两个小时的车程,即可到达神奇的凤凰山。
凤凰山于2001年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2003年开园纳客。建园以来,山河屯林业局已累计投入近亿元,全面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独具特色的大门,空中花园、大峡谷、冰雪穿越、UFO探秘区等四大景观令人流连忘返。特别是空中花园中的高山奇桦、高山湿地、高山偃松、牛皮杜鹃、高山石海、高山稻田六大景观亦真亦幻、美不胜收。
2007年6月,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批准为东北地区唯一一家“全国摄影创作基地”,并与山河屯林业局联合举办了首届“三木杯”全国摄影大赛,征集到全国各地摄影家图片1000多幅,集中反映了凤凰山神奇美丽的四季风光;2010年4月至2011年3月,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又与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了第二届“三木药业杯”凤凰山全国摄影大展,征集到作品近3000幅,并成功启动了第三届“三木药业杯”凤凰山全国摄影大展。2009年,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高唱家殷秀梅亲临凤凰山现场录制MTV—《神话凤凰山》,更是将大山的美丽神奇传遍大江南北。
山光水色奇异多姿,一年四季各显容颜:
春到绿意盎然,山花烂漫,岳桦复苏,偃松吐翠,嫩草茵茵,杜娟竟妍。天下游客流连忘返,溪水欢歌奔向天边,一山一水一幅画,一步一景一重天!
夏来白云出岫,青山如屏,探秘寻幽,品风光秀,揽众山小,体验惊险。林木葱茏纤尘不染,涧水丰盈飞瀑壮观,喷珠吐玉流千载,低谷腾云纳百川!
秋至霜染五花,瑰丽斑斓,金风乍起,红叶报喜,果硕实丰,天高云淡。山野有情多馈赠,游人陶醉舞蹁跹,千支彩笔难描绘,更胜往日绿山川!
冬临北国风光,气象万千,瑞雪飘雾,趣味天然,观景游玩,亲近自然。林海雪原冰清玉洁,童话世界亦真亦幻,蜂蝶不知冰雪味,耐寒风月赛神仙!
告别喧嚣、远离污染,休闲避暑、融入自然。龙江旅游酷地,东方香格里拉――神奇龙江凤凰山!
(黑龙江省山河屯林业局宣传部 周万常)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