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第16次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2020-07-21    杨红钰 田富强    龙江森工集团新闻中心

  7月20日,龙江森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第16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黑龙江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防汛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及时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领导杨波、许江、孙继华、马椿平、张晓波、王林田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专职外部董事谷颖,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丁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黑龙江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充分肯定年初以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并总结了上半年全省重点工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黑龙江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政治站位高、针对性强、措施具体,主题鲜明。森工上下要结合实际,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构建全省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过程中找准龙江森工定位,按照集团公司“1234567”发展方略深度布局,逐步形成系统完备的治理制度、治理体系。要按照全会精神要求,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加快推动经济重振和恢复性发展,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大力度推进产业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加快研究推出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改革措施。要切实提高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治理能力,敢于担当作为,提高工作本领,狠抓执行落实,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处于防汛的关键阶段,进一步提高站位,细化工作,把防汛抢险作为当前第一任务抓实抓靠。要切实以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毫不松懈抓好各项防汛工作。要健全抢险救灾各项机制,强化应急处突后勤保障,加强物资储备,强化应急演练和应急值守,做到有备无患。要强化预警能力,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险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程序,做好职工群众转移避险、抢险救援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环境保护是森工的主责主业,是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落实整改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义不容辞、坚决彻底地履行整改责任。要严格做好11处正在治理的存量垃圾场的督促整改,同时加强与省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做好销号验收准备工作,按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众创集团公司、森林食品集团、海外实业公司、林业投资公司、新闻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22222.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