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挂牌 开启“融时代”筑梦新征程
2020-09-24        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9月18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龙江森工网络、报纸和电视等媒体、新媒体资源实现优势叠加,高标准再造采编播发体系,形成“一次采集、多种产品、多媒体传播”的工作格局,打造集舆论引导、新闻宣传、信息发布、公共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型主流媒体,开启“融时代”筑梦新征程 。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出席挂牌仪式并致辞,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魏松贤出席挂牌仪式并揭牌,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姜传军,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宏宇,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综合办公室主任丁郁出席挂牌仪式。

  

  回顾近年来森工宣传工作走过的路,张旭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森工宣传人围绕森工生态建设、改革发展和产业转型,在阵地建设、舆论引导、典型推介和形象塑造上,做出了很大贡献,让森工好声音唱响林区,感动龙江,绽放中国。森工新媒体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形成了以新闻中心为龙头,各基层单位为辅助的“龙江森工”新媒体矩阵,多平台、多渠道宣传森工优势资源、知名产品,旅游产品,吸引更多战略投资者聚焦森工,为龙江森工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创造了良好舆论环境,多次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肯定和嘉奖。

  张旭东寄语融媒体中心新闻宣传工作者,加强融媒体中心建设是形势所迫、大势所趋、生存所需,是一场不容回避的自我革命。要清醒认识到,新媒体的蓬勃兴起对传统媒体带来了强烈冲击,传统媒体的生产方式、组织流程、产品形态、供给质量和呈现渠道已不能适应信息化迅猛发展的新形势。必须打破新旧媒体的壁垒和“界限”,把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优势进行有效结合,达到资源通融、传播互融共享、利益共融,实现信息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张旭东要求,龙江森工林区新闻人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新闻宣传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传播优势和森工意识形态主阵地引领带动作用,多角度、多维度展现龙江森工集团在深化改革、生态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新经验、新成就,以全媒体时代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森工故事,传播好森工声音,展示好森工形象,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让正能量更加强劲、主旋律更加高昂。要始终坚持融合发展,充分发挥龙江森工大屏+小屏的融媒体优势,向移动端转移,提升融媒体传播的市场竞争力。要始终坚持人才优先,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建立完整的奖惩机制、科学的考核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全体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培养一岗多能的全媒体记者。要始终坚持市场运营,加大市场化推进力度,拓宽企业思维,深入挖掘森工林区蕴含的多重价值,与宣传资源有效结合,为森工集团品牌宣传、营销宣传助力,最大限度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实现融媒体中心健康发展。

  挂牌仪式后,集团公司领导还来到展示区,听取了融媒体中心技术平台建设方案汇报,详细了解融媒体中心内部机构设置、发展目标和队伍建设等情况。张旭东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定力,发挥宣传工作的窗口作用,把握好正确的舆论方向;要对下加强指导,发挥好龙头牵引作用,助力企业发展;要发挥专业人员技术优势,不断拓展新业务,更好地服务林区职工群众;要在创新管理体制、激励机制的同时,发挥好事业转企实验平台的作用,为龙江森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森工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融媒发展新阶段

  不忘初心再出发  

  森工新闻人精彩工作瞬间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于春节前夕慰问新闻工作者


  

  高端访谈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工作区


  

 

规划建设中的采访发布调度指挥中心

  

 组织策划哈洽会采访活动

  组织策划亚布力相关活动

 

  

 

组织策划“森工最美奋斗者”颁奖大会活动


  网红直播进森工

 

 

  布局直播带货领域

  我们是最棒的

 

  记者 |金鑫鑫 赵稼悦 于洪波 刘奇飞 田富强 王天驰

  

111111.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