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黑龙江省林业系统首届“消防员”职工五项全能竞赛暨落实工作新主线推进“五个百万”职工劳动与技能竞赛在绥棱精彩举办
2020-11-27    尚巍巍 高力超 李健 陈鑫 张艺馨 郑瑞龙 蔡嘉楠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十一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培养造就一批高素质的职工队伍,11月24—25日,由黑龙江省林业工会、龙江森工集团工会主办,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承办的省林业系统首届“消防员”职工五项全能竞赛暨落实“五个百万”职工劳动与技能竞赛活动在绥棱局落下帷幕。

   

  

  黑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王东明致开幕词并宣布比赛开始。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姜传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黑龙江省林业工会主席杨晶主持开幕式。

  姜传军在讲话中指出,国有林区改革转制后,集团消防队伍作为森工企业应急救援的主力军,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林区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集团党委和林区职工群众寄予厚望。希望通过这次竞赛,全体职工消防员能瞄准实战,苦练本领,夯实基础,防范为先,业务体能综合素质得到较大的提高,为企业的经济社会发展和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更大的力量。

   

  

  

   

  

  王东明在致辞中要求,各代表队要把竞赛活动作为切磋技艺、相互交流的平台。全体参赛队员要充分认识到这次竞赛活动的重要性,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好成绩。大赛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要高度负责,组织到位,公正裁判,给选手营造最佳的竞赛环境。力争把本次竞赛活动办成一个保障有力、特色鲜明、激情四射的高水平盛会,通过比武练兵,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专业技能,保障林区人民幸福安康。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龙江森工集团24个单位的130名消防指战员参加技术大比武。按照国家消防训练标准大纲要求,比赛设置了原地着战斗服、每人两盘水带连接、沿6米拉梯铺设水带、原地攀登6米拉梯、100米负重跑体能考核等五项内容。经过各参赛选手二天紧张的奋力拼搏,最终苇河林业局代表队、兴隆林业局代表队、绥棱林业局代表队获得了消防员“五项全能”技术大比武团体前三名。亚布力林业局宗磊、兴隆林业局李云峰、苇河林业局刘鑫分别获得消防员“五项全能”技术大比武前三名。

   

  

  

  

  

    据了解,开展首届林区消防员“五项全能”竞赛,是深入落实省总工会提出的“建设一支宏大的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当好主人翁、建功新龙江”工作新主线和开展“五个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具体行动,是林区消防员践行初心使命守护绿水青山的本领展示,更是对各林区消防队伍日常体能锻炼和灭火作战能力训练情况的一次大考核、大检验。

   

  

  

   

  

  省林业工会、龙江森工集团工会、省林业和草原局、省公安厅林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观摩比赛。

   

  

  

   

  

 

22222.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