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龙江森工集团:落实落细安全举措 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1-03-05    赵稼悦 刘奇飞    龙江森工融媒体中心

 

  3月4日,龙江森工集团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 2021 年“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务实的作风,从严从细抓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要加强领导,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其他分管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会议要求,要严格管控措施,全力打好全国“两会”安全“巩固战”。“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继续以三年行动为引领,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安全标准化创建为抓手,紧紧围绕实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目标任务。要认真做好冬季安全生产保卫战收尾工作,各单位要针对事故易发部位、重点行业领域和高风险企业,组织隐患排查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安全。“两会”结束后,要全面梳理冬季安全生产保卫战开展情况,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和问题不足。要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坚决遏制群死群伤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的,要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落实整改措施。要紧盯各项生产安全,牢固树立“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理念,坚决杜绝“三违”现象发生。要重点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当前昼夜温差大,冰雪融化,物流车流集中,交通安全压力增大。各单位要针对以上特点,重点检查陡坡、弯道、平交道口、桥面、冰湖等重点部位和积雪路段防滑处理和安全防护设施情况,确保出行安全。要严格应急准备,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一旦发生险情,要第一时间响应,做到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维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信息报送,实行“零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突发事件信息和重要情况的现象发生。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安委会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和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部门负责同志及主要工作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22222.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