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2020年度龙江森工集团所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哈召开
2021-04-14    赵稼悦 刘奇飞 田富强 张皓然    龙江森工融媒体中心

  4月12日,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召开2020年度所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要求,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龙江森工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张冠武、姜传军、马椿平、孙继华、张晓波、王林田、王齐丰、赵宏宇出席会议。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所属副厅级单位、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各专业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会议述职,其他所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职。集团党委委员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森工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龙江森工集团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实际,进一步检验成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方向,不断推进集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上下功夫,确保集团上下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向前进;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提升履职能力,强化担当作为,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确保当好本单位党建工作的掌舵人。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紧扣集团“1234567”发展方略,不断健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通过突出政治功能、规范组织设置、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切实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要通过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强化干部监督管理、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加强基本队伍建设;要把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为着力点,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制度落实。

 

  会议强调,要立足森工新发展阶段,认真开展具有森工特色的“一企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不断激发干事动力,塑造森工形象;以抓好深化改革、生产经营、风险防控等工作为重点,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以坚持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为重要举措,选树一批组织力强、政治功能突出、作用发挥充分、标准化建设成效显著的基层党组织,不断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确保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不偏离。

  

  会议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明确具体责任,通过强化督促指导,从严从实考评,精心组织推动,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党建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集团所属各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集团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11111.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