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第32次会议强调:驰而不息加强政治建设 加速推动薪酬制度改革 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贡献森工力量
2021-09-14    赵稼悦 金鑫鑫 蔡嘉楠 杜新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13日下午,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召开第32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听取了关于龙江森工集团公司权属企业薪酬体系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关于《龙江森工集团公司建设工程管理办法》情况的汇报;关于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现代农业综合开发进展情况的汇报。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张冠武、马椿平、张晓波、王林田、王齐丰、姜凯志、赵宏宇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专职外部董事、董事会秘书、总审计师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绝不能有丝毫含糊和动摇,必须常抓不懈。森工上下要驰而不息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把讲政治体现在推进森工各项事业改革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上,体现在森工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日常言行上。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推动党中央、省委、省国资委的工作部署在龙江森工落地见效。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始终牢记党的使命担当,始终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心系“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把讲政治贯穿党性锻炼全过程,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职责相匹配,在现代化新龙江建设新征程中贡献森工力量,做新时代经得起考验的、政治过硬的忠诚共产党员。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权属企业薪酬体系改革工作。自2019年启动以来,持续深入研究薪酬改革思路,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并聘请专业机构合力攻坚,全力推动,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新的薪酬体系旨在打破原有固化的薪酬分配模式,从源头上建立权属企业薪酬体系的“活水机制”,激活企业产业发展原动力。下一步要在做好深化、细化和定量化匹配性工作上下功夫,确保《方案》可落地、可操作、可执行;要做好意见征求工作,结合各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在试行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改革红利惠及广大职工。

 

  会议强调,新制订的《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工程管理办法》涵盖了建设工程自立项以后到验收及后续评价全过程,按照职责权限对流程过程中建设单位的主要建设行为和集团工程建设管理部门的管理行为进行了明确规范。森工各建设部门要严格按照“办法”的规定,加强森工拟建在建工程项目的全链条管理、规范管理。要清晰建立并不断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台账,精心组织工程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持续跟进工程进展,严把工程质量和验收关,严格档案管理,确保建设质量可靠、手续齐全的优质工程和清廉工程。

  会议强调,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改变了林区农业碎片化经营的低收益模式,充分利用森工林区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通过与知名企业合作,大力培育本土优质高产高效订单种植基地,不仅解决了种植户们增产增收难题,而且确保了林业企业既得利益的增加,在集团内部树立了现代农业集约化经营模式创新的示范。各林业局有限公司要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决策部署,开拓思路,拓宽招商引资渠道,运用市场化模式,不断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提升企业经营效益,有效推动产业结构单一向产业链条式发展转变,推动林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林区经济提速。

 

  会议还开展了会前学法,重点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会议强调,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必然要求,是斩断“围猎”与甘于被“围猎”利益链、破除权钱交易关系网的有效途径。森工各级纪检部门在严肃查办受贿案件的同时,要加大对行贿行为的查处力度,多措并举提高打击多次行贿、巨额行贿、向多人行贿、有组织行贿的精准性、有效性,推动实现腐败问题的标本兼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众创集团、森林食品集团、林业投资公司、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wwwww.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