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第31会议强调:明确任务目标 强化经营管理 奋力开创龙江森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09-14    金鑫鑫 张皓然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9月9日下午,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召开第31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集团公司1至8月份亏损企业治理情况、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僵尸企业”处置情况的汇报。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张冠武、马椿平、张晓波、王林田、王齐丰、姜凯志、赵宏宇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外部专职董事、董事会秘书、总审计师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为年轻干部上了一堂“综合素质课”,用48个字凝练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重要主题。这既是对中青年干部提出的要求,又是对全体领导干部作出的重要指示。森工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践行“48字”要求,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持续学习,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对党绝对忠诚;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持续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跟上时代发展变化,以变应变;要加强党性锻炼,注重实际、勇于实践、实事求是,不断积累政治经验,提升业务能力,为林区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国资委亏损企业治理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开展工作,重点在“清”字上做文章,摸清底数,分类梳理,系统分析,“理”出共性问题原因,确保治亏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督办考核,实行“周调度、月总结、季考核”,落实目标责任;要严格按照工作台账逐项落实,加强清单管理,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表、路线图和完成时限;要将治亏工作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的“压减”工作、剥离“两非”、处置“两资”、清理“两金”等工作结合起来,进行综合治理,对于列入压减和“处僵”工作中的亏损企业要抓紧推进处置。

  

  会议指出,“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的重点改革任务。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持续推进。对不同性质和类型的“僵尸企业”实施分类处置,按照“债务(混合)重组、债权转股权、混合所有制改革组合”“管理提升”“关闭撤销”三种方式加以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建立工作联动机制,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严格工作督导考核,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2021年1至8月,集团营业收入已完成全年目标的54.19%,较去年同期增收0.28亿元,162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已完成69.69%,其中亏损企业治理成效显著,招商引资有序开展。下一阶段,将坚持问题导向,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措施,以信息化建设为基础,在强化企业经营管理、健全完善制度体系、转换经营机制、调整产业结构下功夫,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收节支挖潜增效、深入推进亏损企业治理、加快处置盘活低效无效资产等方式,稳步提升企业资产质量运营效率;要加大督办力度,严格考核刚性兑现,通过建立台账、挂图作战,确保月、季度任务达标,力争全年目标超预期。

 

  

  会议强调,要把国有企业发展好,核心是管理。森工各级领导干部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新发展格局里找准定位,发挥森工特长、优势,通过科学管理规范管理,实现企业“止血”,为后续发展奠定基础。要通过努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增强“造血”功能,推进集团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在经营方法上做文章,结合森工实际调整经营方向和经营力度,突出重点、调整政策。要在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通过激励和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聚焦问题找根源,强化责任抓整改,加强对基层的指导,通过信息化管理手段,提升管理效能、提高企业竞争力、增加企业经济效益。

  会议强调,面对新发展阶段,广大森工人要齐心协力、上下同心,共克时艰,充分发扬“五特别一勇于”的森工精神,以坚定顽强的意志、昂扬向上的风貌、永不懈怠的干劲、拼搏进取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全力推进森工改革发展,奋力开创龙江森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开展了会前学法,重点学习了《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众创集团、森林食品集团、林业投资公司、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44444.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