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龙江森工集团林长制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强调:迅速行动全面落实林长制 不断提升龙江森工林区生态保护建设水平
2021-10-18    金鑫鑫 赵稼悦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10月14日,龙江森工集团召开林长制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林草局林长制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对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在推进林长制工作过程中产生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既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扎实苦干、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好林长制各项工作,不断提升龙江森工林区生态保护建设水平,推动龙江森工集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一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国生态环境制度的重大改革创新,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森工各有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黑龙江省《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按照集团公司“林长制实施方案”的要求,快速推进落实,确保11月试运行,2022年起全面实施。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把林长制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靠;要按章办事,创新方法,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和各单位制定的实施办法、实施条例抓好贯彻落实,让林长制工作运行更加高效,更加科学;要完善机制,统筹协调,合理配置管护责任区、站点(含中心站)机构及人员;东京城、双鸭山、方正三家林业局有限公司作为试点单位,要肩负工作重任,切实发挥带动作用,树标杆、打样板;要加大资金支持,加大管护设施、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保障管护人员编制到位、待遇到位。

  会议要求,要注重与属地政府沟通协调,强化生态案件处置,按章办事,按流程操作;要注重质量,确保进度,认真完成内外业工作,确保内业填报数据真实可靠,外业巡护不留死角,覆盖到位;要严格督导,科学评价,将林长制工作考核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干部考核范围,因工作不力导致人为重大森林火灾、造成重大资源案件或者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林长责任,对在林长制工作中成绩突出的,按规定予以表彰奖励。

  集团公司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林长办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及集团有关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林长办全体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33333.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