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龙江森工集团第2次党委会议强调: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政治责任
2022-01-26    赵稼悦 杜新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1月24日,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召开第2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工作、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曝光第四批典型案例相关批示精神;听取了关于制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龙江森工集团存在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龙江森工集团生态环境保护整改“大学习、大讨论、大警示、大宣传”专题教育活动方案》《龙江森工集团 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龙江森工集团文明单位建设管理办法》《龙江森工集团投资负面清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副省长王一新到龙江森工集团调研交办重点任务分解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汇报;并就集团权属企业提拔调整中层管理人员事前沟通和备案审查工作及鹤岗市关门嘴子水库建设等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张冠武、赵宏宇、张晓波、王林田、王齐丰、姜凯志出席会议。集团公司专职外部董事、董事会秘书、总审计师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森工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理解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具体实际学懂弄通。要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历史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龙江森工落实落地。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森工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党内法规,抓好党内法规监督执行,把提高党内法规执行力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结合起来,健全和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将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执行情况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监督、巡察的重要内容,为加强森工政治建设、谱写发展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领域矛盾和问题,促进我国宗教健康传承,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从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阐明了抓好粮食安全、防止发生大规模返贫、耕地保护三项重点任务的重要意义,为抓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守好底线、扛起责任,精准施策、真抓实干,稳定“三农”基本盘,不断书写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找准森工定位,精心谋划集团2022年工作发展目标。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理清思路,明确措施,以生态建设为核心,在努力振兴农业与工业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发展,全力推进林业碳汇等森工产业项目发展。要深入贯彻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抓好森工宣传工作,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标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贯彻落实好全省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森工实际,将林地保护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对标对表、多措并举,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加快提升数字科技支撑林草经济发展水平,培育林草事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思想认识上找差距、挖根源,深刻认识抓好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主动性。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为契机,深入反思,深刻警醒,认真吸取教训,提升以案促改的政治自觉。要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要求,从严压实各单位各部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做到举一反三,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入开展好生态环境保护整改“大学习、大讨论、大警示、大宣传”专题教育活动,将核心放在资源保护上,坚决担起抓好生态保护、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责任。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任务要求,把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贯通融合,以巡视整改成效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巩固发展、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逐级分解落实好副省长王一新到龙江森工集团调研交办的各项重点任务,主要领导负总责、部门领导抓落实,明确责任主体和进度要求,合力推进落实工作的有序实施。要进一步加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全面助推龙江森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各单位要按照文明单位建设相关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树立鲜明导向,不断深化文明单位创建与管理,提升工作能力与水平,努力推动森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龙江森工集团投资负面清单》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资金使用效率。要进一步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把关,坚持正确用人方向,把握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源头,优化和完善程序,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严明组织纪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要求,积极与鹤岗市政府协作,妥善做好鹤岗市关门嘴子水库建设相关工作。
 

  

会议还开展了会前学法,重点解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众创集团、森林食品集团、林业投资公司、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44444.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