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龙江森工集团召开强化项目管理暨四大经济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22-09-19    金鑫鑫 张皓然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9月15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召开强化项目管理暨四大经济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项目谋划、立项、建设管理水平,全面推动“四大经济”实现新突破,全力推进集团转型发展。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关于四大经济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战略发展部、工业及工程建设部、法务审计部、巡察办等相关部门详细分析了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项目管理全流程的核心要点,通报了近期集团项目竣工验收工作有关情况,对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风险隐患进行了提示,并就加快构建“四个体系”,强化督导问责提出工作要求。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齐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项目管理工作。各单位要增强政治敏锐性,严守纪律和规矩,保证项目管理全过程风清气正;要提高专业能力、决策能力和攻坚克难能力,严格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落实落靠责任,建立上下联动,协调统一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集团项目管理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全面推进冰雪经济、生物经济、数字经济、创意设计产业工作上台阶。在数字经济转型上,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人才储备,做好融入和对接工作,加快森工企业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林业治理能力现代化。在生物经济发展上,重点在生物质能源板块、中药材板块、森林农业板块和碳汇板块持续发力。在冰雪经济方面,组建森工旅游联盟,选派核心力量参与联盟的实际运营,推动景区数字化组网工作,构建森工冰雪旅游两大核心区。在创意设计产业上,通过创意设计冰雪品牌、“黑森”特色山特产品品牌,赋能生态旅游、冰雪旅游、森林食品、寒地龙药等增值潜力大、带动力强的领域,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要求,要落实“四个体系”要求,压实落靠工作责任。要在强化领导责任、强化工作推进、强化考核评价、强化督导问责上抓落实,将项目管理和发展“四大经济”工作任务纳入企业重点工作台账,完善考评体系,细化工作措施,创新督查方式,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项目管理全环节覆盖、“四大经济”发展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数字林业、无人机建设,加大项目储备和生成,科技支撑项目,发挥专业公司作用,抓好项目管理人才培训,做好项目竣工验收问题整改以及深化国企三项制度改革等八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集团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集团权属各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负责投资、工程建设的分管领导及战略、工程、审计、巡查(纪委)等部门工作人员;设计院主要负责人、分院院长及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222222.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