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龙江森工集团召开秋季森林防火暨生态建设推进会
2022-10-03    战鹏宇 张浩然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9月29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召开秋季森林防火暨生态建设推进会。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生态建设为己任,以保护培育森林资源为核心,以推行林长制为契机,全面推进现代化新森工建设。

  国家林草局驻省专员办专员纪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指出,生态建设是龙江森工的主责主业,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出发,严肃认真落实好国家林草局、省委省政府、集团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肩负起生态建设的责任。要按照林长制要求,严格执行以块为主,以条为辅方针,科学制定巡护路线,细化管护内容,大力推广卫片+无人机+管护员的“空天地一体化”巡护模式;要强化督查考核,不断深化“林长+”机制工作模式,在完善联动机制的基础上,建立“林长+纪委书记”和“林长+生态监督专员”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秋防期间,要进一步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好“森林消防队伍业务技能比武竞赛”等活动,提升森林消防队伍团结协作能力、灭火作战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要加大火源管控,保持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的良好势头,织牢织密防控网,看死守牢重点部位,确保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加强隐患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效防范火灾重大风险;要强化督导检查,采取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到防火一线,查隐患、堵漏洞、抓治理,确保实现全年“三个不发生”任务目标;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宣传单、防火旗、微信群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宣传;要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出警,第一时间扑救;要配齐配全各类防灭火人员,增设卡口,提高防火二维码的使用率。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责任落实,树牢统筹发展与安全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联系配合,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决打赢今年秋季森林防火硬仗。 

  

  

  会议还对营造林工作、森林抚育、苗圃建设、病虫害防治、红松经济林经营、红松果林承包经营、林场(所)绿化美化、种质资源普查和做好营林产业运行等九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集团公司森林防火部、资源管理部、生态建设部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林业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驻局生态专员及分管安全生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AAAAAAAAAA.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