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行业动态
倡议!争当保护湿地的践行者、捍卫者和宣传者
2020-06-11        龙视新闻联播
  6月10日是《黑龙江省湿地保护条例》中确定的黑龙江湿地日,今年的主题是“湿地与城市和谐共生”,旨在了解湿地与城市的关联性,认识保护湿地对城市发展的积极影响,形成全社会保护湿地的良好氛围。黑龙江省林草局、国家林草局驻省专员办发出倡议,号召全省人民积极参与湿地保护工作,争当保护湿地的践行者、捍卫者和宣传者。

  倡议书
  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全球三大生态系统,它可以给人类和动物提供水和食物,可以在抵御洪流、调节径流、控制污染、调节气候、美化环境中起到重要作用,它被人们称为“生命的摇篮”“地球之肾”。我省是全国湿地大省,有着面积大、类型多、景观美、功能完整、生物多样性丰富等诸多特点。值此第5个黑龙江湿地日来临之际,我们号召全省人民积极参与湿地保护工作并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当保护湿地的践行者。自觉遵守《黑龙江省湿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做到不侵占、填埋、排干湿地,不向湿地倾倒污染物和废弃物,不破坏鱼类洄游通道和野生动物栖息地、迁徙通道,不采挖猎捕野生动植物。
  二、争当保护湿地的捍卫者。积极主动参与到保护湿地的监督中来,积极举报、制止一切破坏湿地及其生态功能的违法行为。
  三、争当保护湿地的宣传者。主动学习湿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向身边的人宣传湿地知识,宣传湿地保护的重要意义,倡导绿色消费理念,积极参与保护湿地志愿者活动,营造全社会保护湿地的浓厚氛围。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走进湿地、了解湿地、保护湿地,为龙江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