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大美森工
看柴河,“旅游+健康”的“化学反应”
2018-09-04    张忠林    黑龙江林业报

  湖光山色,诗意栖居。今夏旅游季,柴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威虎山莲花湖景区“康养”唱“主角”。这个局依托“百里莲湖”丰富的资源优势,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全力推进“观光旅游”转型升级为“康养旅游”,构建起了“年轻人养身、中年人养心、老年人养老”的康养基地。

  走进柴河局威虎山莲花湖景区二道林场康养基地,几十位老人正三三两两地在湖畔、场区,散步健身、观景聊天。这些老人分别来自成都、南京、无锡、石家庄等地,经河北爱晚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组织,专程来此体验旅居康养。


  河北爱晚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经理刘斌告诉记者,2017年,他们经朋友介绍知道了莲花湖这个避暑胜地,经实地考察,感觉山清水秀,环境特别好,温度气候也适宜,当年就组织了一百多位老人到这里康养度假,反响很好,今年是第二年发团过来。他们已经和负责经营管理服务的二道林场洽谈合作,今后还会组织更多的老人前来康养旅游。

  “耶,好香哦,谢谢他们,服务做的不错,饭菜味美!”住湖畔别墅、林家小楼,食农家饭菜、林间野味,老人们在这里感受莲花湖的生态之美,享受康养生活的轻松惬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竖起大拇指“点赞”。一对老年夫妻说,短短几天,他们就感觉到这里山美水美人更美,服务周到热情,吃得香、住得好,空气很好、养生不错,早晚起来到湖边走走、爬爬山,心旷神怡。一位第二年过来康养度假的老人说,每次来都有新变化、新感觉、新体验,超级喜欢这个地方,湖光山色美不胜收,住不够,玩不够,养生养老是个非常棒的地方,希望老年朋友们有机会都来这儿住一住、玩一玩。


  乘船游览莲花湖可以看到,湖对面的山坡上、林木掩映中,一栋栋小楼、别墅依山傍水而建、甚为壮观,那就是二道林场康养基地的全貌。 2016年,柴河局充分发挥莲花湖区域气候条件舒适、生态环境优良、养生资源丰富、自然景观壮美等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地把“旅游+康养”的元素融入到旅游业开发建设中,立足避暑、休闲、养生、度假,打造出了别具特色的康养旅游目的地。二道林场康养基地现建有多层“赏悦楼”1栋、别墅16栋,养生栈道、健身广场、生态采摘园、休闲公园等功能设施齐全,可满足游客养眼、养心、养生的康养旅游需要。


  据柴河局二道林场党支部书记吴炳海介绍,从今年7月9日到8月3日,先后有四批“康养团”、210人入住二道林场康养基地。为了做好经营管理、接待服务工作,年初他们组织林场职工进行了旅游从业培训,规范服务管理,以市场为导向,与省内外旅行社、养老机构合作,推介营销,饲养森林猪、森林鸡,种植各种绿色果蔬,让到这里康养度假的老人吃好、住好、玩好,宾至如归,进一步打响“康养游”品牌。

  据了解,除威虎山莲花湖景区二道林场康养基地外,柴河局还立足于旅游业较好的发展基础,依托丰富多彩的森林资源和良好的环境优势,在威虎山九寨景区、威虎山莲花湖景区鹰嘴峰景点等地建设了康养基地,加快森林康养旅游现代林业特色产业园建设步伐,打造威虎山康养品牌,拓展完善了产业链条,变一日游、两日游为多日游、长期游,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柴河局威虎山景区作为旅游目的地,停留下来慢慢享受润心洗肺、避暑休闲、康体养生之趣。柴河局威虎山国家森林公园获“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称号,“康养游”正逐渐成为柴河局威虎山景区的新名片。

33333.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