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大美森工
绥棱局入选“全国最美森林小镇”
2019-06-03    马天娇    黑龙江林业报

  本报讯  日前,2019年“全国最美森林小镇”获选名单公布,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入选生态旅游型最美 “森林小镇”。


  据了解,“全国最美森林小镇”由全国“森林小镇”评价体系及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第四届北京国际新型城镇化产业博览会暨“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组委会联合组织评选。绥棱局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人文内涵入选“全国最美森林小镇”,在展示龙江森工生态建设成果的同时,又为龙江生态旅游打出一张新名片。


  近年来,在生态旅游小镇建设中,绥棱局积极促进人文情怀和景区建设的深度融合,将局址打造成国家AAAA级生态文化旅游景区,以文化基地多、人文元素多、文化景观多为特色,创建出一个能够让人们了解历史沉淀的集散地。同时大力促进绿色理念和景区建设的深度融合,持之以恒的抓生态建设,掀起了一场绥林史无前例的“绿色革命”,全局绿化率达到100%,绿化覆盖率达到49.2%,人均绿地面积达到 82.3平方米。绥棱局还下大力气促进基础功能和景区建设的深度融合,采取了景区、城镇、社区三位一体的建设模式,实现了局址的景区化建设、田园化居住、城市化生活。


  下一步,绥棱局将继续秉承“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五型林区”发展战略,努力建成“生态优良、产业发展、民生改善、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稳定”的美丽城市。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