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林人风采
【奋斗新时代】侯加新:养蜂大户的“甜蜜事业”
2020-07-21    周万常    山河屯林区

  候加新,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长青林业站的养蜂大户。今年45岁的他,给人一种踏实、耐劳、肯干的印象。多年来,从一穷二白到成为现在的养蜂大户,从白手起家到现在的致富带头人,从一文不名的普通人到现在深受周围人爱戴和敬佩的“好老师”、“领路人”,他付出的汗水和心血,恐怕只有那一抹伴随他度过无数个不眠之夜的灯光最清楚。 因成绩突出,他多次被评为“产业致富带头人”,2019年被山河屯局评为第三节“出彩山林人”。

  

  20多年前,18岁的侯加新把目光投向了养蜂业,他拿出自己所有的积蓄,并且和家人东拼西凑资金,特意到外地考察购买了专业的养蜂设备,买来大量的养蜂书籍,边实践边学习。   

  “万事开头难”,刚开始的时候,受经验及各种外在条件的限制,候加新的养蜂事业开展的特别艰难,周围很多人都劝他,还是快点收手吧,别真到最后搞得赔了夫人又折兵就不值当了。但他却从不轻言放弃,每天天不亮,他的身影就已经在蜂场中忙碌;每个夜晚,当整个世界都已进入酣眠状态时,只有他还守在蜂场中,不眠不休地看护着自己的蜂场。

  通过20年的探索和创新,侯加新已经练就了一手养蜂好技术,他不但已经拥有了100箱多蜂群,并且新建了地下越冬室。2019年,生产蜂蜜1万斤,实现收入20万元。    

  作为林区的子弟,侯加新不忘肩上的责任。侯加新义不容辞地担负起指导林场其他养蜂户的工作,奔波在各个蜂场之间,为大家传授技术和养蜂经验,不管谁在养蜂过程中遇到难以解决的麻烦,只要一个电话,他就第一时间赶到。周边林场的养蜂户找到他,也是有求必应。他还自费组织了两次养蜂交流会。

  当时很多人都劝侯加新说:你太傻了,等大家都学会养蜂了,你的饭碗可能就真的保不住了。但侯加新却无所谓的笑笑,他常常说:“能帮帮身边的亲戚朋友就多帮帮他们,大家都过上好日子了,我的心里才踏实”。  

  生命是一场无止境的追逐,生活赋予它缤纷的色彩,就一定会收获丰富多彩的人生。候加新用兢兢业业的坚守和无怨无悔的奋斗演绎了一段精彩的人生。我们坚信,有侯加新这样的榜样力量的存在,在携手奔向新生活的道路上,我们必定会创造出更多的辉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