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林人风采
鹤立:炎炎烈日下的最美“环境净化”卫士
2020-07-30    林麒 冯大军    鹤立林区

  日前,天气持续高温,烈日炎炎,室外工作面临高温炙烤的严峻考验,鹤立林业局有限公司公共事业管理处工作人员依旧坚守奋斗在工作一线,没有任何怨言,努力践行着鹤立林区“净化环境美容师”的神圣使命。

  不经意间,我们总会看到,在主干道路两侧绿化带旁,他们手持打草机修剪绿篱,神情专注,汗如雨下。伴着机器的轰鸣声响起,飞扬的尘土,草木的碎屑,在机器的带动下随时都可能钻进鼻孔,衣服也被汗水一遍遍浸湿。经过修剪后的绿篱,瞬间变得轮廓清晰,线条整齐化一,绿化景观效果明显,全力提升了整体环境品味档次。用他们自己的话说,让环境变得越来越美好,是大家辛苦付出的共同心愿,更是他们为鹤立林区无私奉献的不竭动力。

  在鹤立局址楼房小区,我们还能看到,物业人员正在清理疏通着下水管道。由于连日出现高温天气,管道内淤泥气味挥发刺鼻,极易造成空气污染。为有效解决这一实际问题,物业工人找准问题症结,正在小区里忙的不可开交,从衣袖到裤脚,汗水湿透衣裳。记者用镜头清晰记录下他们辛苦劳动的工作身影,这也正是物业人日常工作最为真实的写照。公共管理处物业工作人员张丽说:“平时工作不管是收拾卫生,维修下水等太多太多的工作,都和职工群众息息相关。尽管这份工作很苦很累,但只要能够为职工解决些实际问题,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公共事业管理处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是把脏、苦、累留给了自己,却让空气变得清新,把美、净、香送给了百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