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林人风采
龙江森工林区以雪为令 迅速行动 保障林区道路畅通
2020-11-23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18、19日

  大雪飘然而至

  龙江森工林区

  以雪为令 迅速行动

  保障林区道路畅通

  行人出行安全

  雪乡

  自18日下午4点半开始,雪乡地区大雪,伴有大风,路面积雪平均厚度约20厘米。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公路养护管理处雪乡养护站组织人员及大型机械设备,从凌晨2时开始,对辖区内的长双、亚雪及海山公路进行除雪、防滑作业。同时,全局各清雪责任区单位也组织人员及时清理积雪,清运工作有序进行。现降雪仍在继续。

  柴河

  19日,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展开除雪劳动,保证道路畅通和行人车辆出行安全。由于此次降水由雨夹雪转雪,产生了较严重的道路结冰现象,为了不影响局址居民出行,保障道路行车安全,柴河局第一时间启动《2020年冬季除雪工作方案》,连夜组织设备和人员投入到清雪一线,全力破冰除雪保畅通。

  

记者 | 张忠林 韩永智

  东方红

  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超前部署、以雪为令,积极组织公司各部门、单位投身清雪一线,唱响了为民解忧好声音。抢前抓早,积极谋划,提前组织公共事业管理局技术人员对清雪设备进行调试检修,开展岗前安全培训,多措并举,为打好今冬“清雪战役”做好准备。各部门和单位工作人员提早就位,自带铲雪工具,奔赴各自责任区,严格按照“无漏段、无残雪、无积冰”清理标准,对大型设备残留的盲区和死角,进行细致清理,有效保证了道路的安全畅通。

  记者 | 郭琪 李凤民

  海林

  18-19日,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辖区普降大雪,影响了职工群众的出行,海林局及时启动雪天应急预案,山上、山下各单积极行动,全力以赴清雪保畅通。横道林场专业扑火队队员于18日晚自发的带着工具来到逸飞小区清理积雪,为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暴雪做足充分的准备。海林局机关、街道、医院党员领导干部齐上阵,于19日清晨积极投身到清雪工作当中。截止目前,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局址内的积雪已全部清理干净,各通场公路的积雪也得到了有效清理,保证了主干道、办公区、居民区的通行安全。

  

记者 | 陈嘉男

  清河

  19日凌晨,清河林区开始降雪,雪量密集。为应对气象部门的暴雪天气预警,避免降雪给林区道路交通带来不安全因素,清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提前部署,迅速启动清雪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车辆和除雪装备进行清雪保通工作,在清雪过程中采取歇人不歇车的工作方式,确保林区道路畅通和居民出行安全。

  记者| 王精英

  方正

  连日来,方正林区普降大雪,雪量密集。为确保我局道路冰雪能够及时清理,方便林区居民出行,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精心指挥,靠前部署:以雪为令,雪下即清。园林环卫处、方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清冰雪车辆凌晨3点就开始作业,在清雪过程中采取歇人不歇车的工作方式;其他各单位部门也在第一时间开始清理本单位和分担区内的积雪,边下边清,确保雪停路净。

  

 

记者 | 黄春燕

  双鸭山

  11月19日,双鸭山林区迎来了入冬以来最大的强降雪,“以雪为令、雪下即清”已经成为林区干部职工的行动自觉。在双鸭山局党委的号召下,机关、各林场(所)和山下基层单位干部职工立即组织人员、车辆和工具进行清雪,大家三个一组,五个一群,拿起工具按照标准和要求开始了辛勤的劳动,进一步保证了林区道路安全和百姓出行顺畅,增强了职工群众的舒适感和安全感。据了解,这场大雪将双鸭山林区和青山景区装点的美丽绝伦,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有的同志忍不住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丽的瞬间。

 

  记者 | 林雪

  苇河


  19日早,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及时启动“应对异常天气应急预案”,动员干部职工全力抗击暴风雪,机关及各基层单位干部职工全员奋战在清除冰雪第一线,大型清雪车辆前行“开路”,人力清雪、车辆运雪辅助推进,尽管风雪交加,但参与清冰雪的干部职工没有等待观望,而是顶着风雪实施边下边清,2340多名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用火热的劳动奉献,在异常极端天气情况下,为林区职工群众开辟了平整安全的出行环境。

  记者 | 胥晨

  亚布力

  19日凌晨,亚布力林业局有限公司局址范围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暴雪,此次降雪雪量大、降雪过程持续时间长,严重影响林区居民的正常出行和正常生活。以全局干部职工为主力的清冰雪大军以雪为令,全部上岗开始作业,全局上下1000余人清雪大军全员上阵、人机结合,打响了抗击暴雪城镇保卫战。按照“边下边清、边清边运”原则展开清雪行动。集中力量优先抢通主干街路,实现保出行、保民生、保环境的目标。目前,暴雪还在持续中,由于降雪量大,雪程长,亚布力局将合理调配人工及机械班次,保证车辆运力,歇人不歇车,提升清雪效能。

 

  记者 | 张维

  林口

  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强降雪,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闻雪而动、以雪为令,第一时间启动道路清雪安全预案,迅速组织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奋战暴雪,全力确保职工群众交通出行安全。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迅速集结,奔赴到了各自劳动区域,漫天的雪花还在飘扬,面对厚厚的积雪,党员干部们干劲儿十足,全力投入到清雪工作之中,迅速地完成了兴林路、环城路等路段的暴雪清理任务。针对后续清雪工作,林口局还要求各单位动员一切力量尽快将积雪拉运出城,持续加强主干道等路段的防滑措施,尽快清除沿街的单位庭院、小区内积雪,严禁出现二次倾倒,并组织人员对沿街屋面、牌匾等容易形成冰柱的部分进行排查,避免伤及行人及车辆。

  

记者 | 刘夕营

  绥阳

  一个银白的夜晚,悄然降落在老爷岭的群山之间,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以雪为令,根据天气预报提前做好了清雪的各种准备,人员车辆机械一应俱全。凌晨三点,环卫大队的机械车辆就开始在主要街道上清雪。19日白天,雪一停,各单位各部门的人员就开始在广场、道路、小区等开始清雪,截止下午四点,各小区及道路的雪已经基本清理干净,极大地保障了职工群众的出行安全。

  

 

记者 | 高海生 滕百灵

  穆棱

  18日夜间至19日陆续降雪,穆棱林区迎来了入冬的第一场大雪,降雪量已达到12厘米以上,路面积雪受天气影响极易结冰。为了确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减少事故发生,雪情发生后,穆棱局有限公司各单位以雪为令,及时调度清雪车辆、设备和清雪人员,重点对林区主干道路进行清理,全局上下通力合作,积极投入清雪汇战。截至目前,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各单位、林场所累计出动人员3400余人次,动员组织临街门店60余人参加扫雪工作,出动铲雪车、滚刷式除雪车及各种车辆35台次,确保做到以雪为令,即下即清,雪停路净。

  

记者 | 孙程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