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林人风采
展橙色风采 做林城美容师
2020-12-08    周梦雪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自集团党委“强党性、守党纪、争做生态文明建设先锋”集中教育活动在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开展以来,沾河林区的“城市美容师”们将活动成果内熟于心,外化于行,修身的同时,更让城镇的面貌都焕然一新。

  集中教育活动开展之初,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市政环卫局在不耽误全局环卫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灵活安排学习时间和学习方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自学、夜学,各支部每周五上午还会进行两个小时的集中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有关党纪党规,以及身边的朱彩芹、何爱群等先进典型事例进行学习,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系统的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党性观念、工作作风等方面都得到了提升。

  为确保教育活动不走过场,市政环卫局结合“强党性、守党纪、争做生态文明建设先锋”集中教育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认真制定方案,进行专题学习,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力求“红脸出汗”。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党员们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按照制定的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对短期内不能整改到位的问题制定出整改时限,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整改到位。

  为了更好地让集中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在日常巡护工作中,沾河林业局市政环卫局逐楼、逐层加大对居民区楼道杂物的检查抽查,发现一户清理一户,形成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发现局址小区内下水井盖和附近路面塌陷情况,即刻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义务更换、维修、平整,用实际行动保障百姓出行安全。

  他们还开展了“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集中走访月活动,党员干部带头深入森铁平房区,义务疏通道路两旁排水沟280延长米,并清理路边杂草,保障巷道畅通,方便百姓出行;在“沾河靓起来”环境清理大会战中,他们对局址内9个小区122栋楼910个单元的楼道、楼梯扶手进行每周一次全面消毒,清理草坪4千多平方米,清运垃圾近百车……用一抹“橙色”守护着林区的干净与整洁。

  三个月时间里,沾河林业局市政环卫局的“城市美容师们”从思想观念和行动上都在发生着转变,他们表示,未来,还要继续深化生态文明理念,共同努力为沾河林区的颜值“加码”,让这座城更靓更美。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