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林人风采
张利滨:奋战在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一线
2020-12-28    张喆 魏晓燕 马树勋 马一梅 李健    黑龙江日报

 

  隆冬时节的小兴安岭,冰雪晶莹,苍松欢颜。在冰雪覆盖的通北林区碧水林场,寒冬的风雪丝毫没有影响干部职工建设高标准农田的雄心壮志。全体参战员战严寒、斗风霜、抢工期、抓质量,高标准农田建设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在高标准农田建设A区道路维修组现场,冰趟子副场长张利滨带领7名队员正奋战在施工一线。

 

  张利滨(左二)与队员研究工作方案

  11月2日开工以来,张利滨作为高标准农田A区项目负责人,率领参战队员来到碧水林场,被指挥部分配到道路维修组,是项目区的核心区域。负责区域作业条件差,任务量大,但他勇挑重担,不畏艰苦,克服困难,对于责任区内的各条道路都牢记于心。“哪里做汇车线、哪里做复线,我都一一精心设计,保证修路、上石、沿沙顺利进行,坚决保质保量完成工程指挥部交给的各项任务。”张利滨坚定地对记者说。

  一个多月以来,张利滨坚持每天早晨4点30分起床,安排好当天日常工作。各条道路上挖掘机、人员、车辆的具体分工、实施细则逐一布置。每天跟班作业、现场指挥,将各项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

  

  “张场长每天出发前都会嘱咐我们要注意保暖、注意安全,施工作业中有什么问题随时跟他汇报。在工作中他认真负责,在生活上对我们也是关怀备至。”这是队友们对张利滨的一致评价。

  “天气很冷,大家都很辛苦。我们的任务就是要保质保量完成负责的作业区域。保安全、抓质量、促工期、解难题,哪项都不能少,只有这样工程才可以顺利进行。”张利滨说。

  每天晚上的调度会议,张利滨都会做详细汇报,对发生的问题,出现的困难,逐一进行分析,提出自己的建议,他的很多好方法都被前线指挥部采纳并进行推广。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今年公司党委创建了‘五先一创’党建品牌,林场党支部选派我为应急突击先锋到项目区参加百日大会战,我要不愧这一光荣称号,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奉献全部力量。”张利滨对记者说。

  在张利滨的带领下,冰趟子林场参战人员各负其责,恪尽职守,每天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不等不靠,积极探索,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高标准农田前线指挥部交给的各项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