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林人风采
彰显国企担当 绽放青春活力——龙江森工集团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综述
2021-02-09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2020年底,新冠病毒疫情卷土重来。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龙江森工集团公司党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织牢织密群防群治防线。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号召下,集团所属各单位团组织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通过发布志愿招募令、倡议书、集结号等多种形式,广泛发动青年、凝聚青春力量,引导森工林区青年切实担起青春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龙江森工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争当志愿者,冲在第一线。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团委针对林口县疫情的严峻形势,审时度势、因势利导,与林业局党委组织部联合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令”,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短短几天之内就招募了234名志愿者,并对报名的志愿者进行了严格筛查并电话回访,对符合要求的志愿者进行登记建档。同时,按照“招募一批、培训一批、上岗一批”的原则,对新招募的志愿者,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钉钉网络视频岗前培训,邀请了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职工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对志愿者安全防护、卡口管控、防控意识、岗位职责等内容进行了统一培训。目前,这些志愿者仍坚持24小时日夜轮班守护在林业局各个卡口。
  
  
  强化保障措施、解决后顾之忧。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团委组织91名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工作中去,参与社区防疫、清洁消毒、协助物资发放等工作,承担起小区来往居民的登记工作,并在小区宣传防疫知识。为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的保障工作,林业局团委联合中国平安保险等机构,引导青年志愿者申领免费提供的专项保险,参加志愿服务过程中导致意外伤残的,可获得一定金额的赔付,解决了团组织开展防疫应急志愿服务的后顾之忧,进一步加强对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青年志愿者的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勇于担当作为,发挥主力军作用。针对绥化地区突发的疫情状况,绥棱林业局团委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和林业局党委的要求,第一时间组织了一支由69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他们本着“群众哪里有需要,志愿服务就到哪里去”的信念,先后参与到卡点值守、应急服务、后勤保障当中,积极配合下沉的党员干部,做好人员进出登记扫码、体温测量、物资配送、防疫宣传等工作,成为防疫前线的“主力军”。
  
  
  发挥青年优势,协助疫情防控。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团委主动出击、周密安排,通过沾河林区微世界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召集令”,组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微信群。截止目前已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75人。他们充分发挥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知识优势,选派了两名计算机专业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内业整理工作中。工作中他们用所学到的专业知识,积极回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充分展现新时代林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目前各单位已经招募青年志愿者近1500余名。“疾风识劲草,板荡识诚臣”,一张战“疫”志愿招募令,彰显成百上千热血青年家国情;这份“情”彰显了林区人民众志成城、保卫家园的家乡情怀;彰显了林区人民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恢宏气势;彰显了林区人民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的必胜信心;彰显了林区人民也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风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