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林人风采
刘喜军:最“接地气”的卫生所
2021-02-24    陈嘉男    海林林区

 

  “您好,我是咱们场卫生所的刘喜军,咱们家近期有没有亲朋好友从外地返乡的?”“刘哥,咱家孩子上大几了?回来过年不?”“李婶,家里有没有在高风险地区居住或工作的亲友?过年回不回来看您?”……这是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横道林场卫生所所长刘喜军每天入户排查的开场白。
  
  春节临近期间返乡人员增多,海林局横道林场辖区内不稳定因素加大,从2021年1月12日起,刘喜军就带领卫生所护士孙慧对横道林场返乡人员开始进行排查登记,并按上级通知要求进行管理。除入户走访外,刘喜军每天在逸飞小区业主微信群里发通知,要求返乡人员回到林场第一时间到卫生所报备、扫码、测温、登记到指定医院做核酸检测,并主动添加返乡人员的微信,实时监测返乡人员每日的体温、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
 
  同时,刘喜军反复叮嘱居民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提醒居民时刻关注自己身体状态。通过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为党员、作为基层工作人员的刘喜军严阵以待,勇敢担当,走街串巷,上门入户,排查疫情,誓与全局一线工作者并肩战斗,坚决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他信心十足的说:“经历了去年那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今年的抗疫工作我们有了更丰富的经验。而且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防护用品、消毒液、口罩等物资储备充足。我们一定会做好返乡人员的排查工作,绝不会让病毒钻空子。请父老乡亲放心!请领导放心!”
  
  春节前走街串巷入户排查返乡人员,春节后监督排查走亲访友人员。这个春节,他是“不孝顺”的儿子、“不称职”的丈夫、“不合格”的父亲,但在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他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