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林人风采
黄冬艳:只为病患露笑颜
2021-03-09        柴河林区

 

  “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的努力” 自从事医生这个职业以来,黄冬艳一直不忘初心,想尽一切办法挽救病人的生命,凭着对患者高度的负责心和对临床医疗技术的不懈探索,使众多患者起死回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

 

  1996年,黄冬艳成为柴河林业医院一名内科医生。20多年间,她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在没有捷径的医学道路上执着前,为梦想而不懈努力。

  最让人难忘的是2017年4月8日上午,黄冬艳正当班,忽然听到走廊急促的脚步声和120救护车的飞轮声,她猜到一定是来重患了。当看到病人的一刹那,经验告诉,这个患者活过来的机率太渺茫了。但黄冬艳没有放弃,立即组织抢救,护送建立静脉通道、吸氧吸入、开放气道、徒手胸外心脏按压、电除颤……二十分钟、三十分钟过去了,病人逐渐能自主呼吸,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抢救,奇迹终于出现了:恢复自主心律、恢复意识,病人被她从死亡线上生生拉了回来!当牡丹江市二院急诊120医护人员赶到,一名急诊医生看到此刻情景,非常清楚黄冬艳为此付出了怎样的努力,钦佩地说:“你们辛苦了!”看到起死回生的患者,喜悦的眼泪情不自禁的涌了出来,这是她工作20年来首例“呼吸、心跳骤停数分钟”后抢救成功的病例,在医学临床上也是罕见的。

  

  “医者父母心”在医疗服务工作中,黄冬艳始终恪守着一名医生的职业道德。在她眼里病人没有尊卑贵贱之分,视患者为亲人,设身处地为患者着想,每天无论自己有多忙多累,她都一丝不苟地为每一位患者精心诊疗,并在细节中体现对病患的真情。冬天她为患者检查身体或听诊总是先暖热双手和听诊器;对于行动不便的患者,她应邀定期上门诊疗、复诊;有的患者为表达谢意送红包、送礼品,她一律拒收,对争执不下的患者,她就把钱悄悄的交到病人住院费用中,出院时将收据交给病人结算,坚守了一名医务工作者高尚的情操。

  为了患者,黄冬艳经常加班加点工作,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随叫随到,以医院为家。为了提高业务水平,无论工作多忙,她都会挤出时间学习,储备医学新知识。正是由于不断的进取和无悔的付出,她收获了更多的自信和荣誉。2017年5月份,黄冬艳经过激烈的淘汰赛,以出色的成绩代表森工参加了“全省卫生技能竞赛”,为森工、柴河林业医院争了光。

  “医学之路无止境,救死扶伤仁者心”黄冬艳扎根林区医疗一线,用精湛的医术和满腔的热忱,换来了病人的信任和家属的赞誉,默默奉献着青春和激情。对她来说,成绩和荣誉是对自己作为一名合格医生的肯定,踏踏实实工作、看到患者满意的笑脸,才是一生最大的追求。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