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林人风采
穆棱:扮靓“小”环境 赢得“大”民心
2021-10-26    夏强 王奕博    穆棱林区

  伴随着每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一位位身着环卫工作服的身影出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清扫街道、清理垃圾、清抽污水、打理花木……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曲曲为林区百姓创造整洁舒适环境的奉献之歌,得到穆棱林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入秋以来,道路两旁的树叶随风飘落,铺满了路面,给清扫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连日来,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环卫工人奋战在清扫保洁一线,对落叶较多的重点路段加大清扫频率,通过“全天侯清扫保洁”模式,确保道路落叶得到及时清理,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落叶对职工群众出行的影响。

  在北林河绿地公园内,映入眼帘的是一番火热的劳动景象,街道办绿化站职工正在为绿化树清理树盘,为林区职工群众营造了优美的环境。“这个季节是清理树盘的最佳时期,有助于树木吸收水分和营养,能保证树木的良好长势。”绿化站站长刘敦善说道。

  

  街道办卫生队也忙碌于秋季清掏污水井的工作中,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精神,抢前抓早在冬季来临前完成清掏污水井438个,保障了污水排放管道顺畅,改善了林区居民生活环境,使居民生活更加舒心。

 

   在街道办停车场地上,排列整齐的清冰雪车辆引擎轰鸣,滚刷机飞速转动……技术人员正在对清雪机械进行调试作业。截至目前,街道办维修站已经提前完成了对清雪滚刷车、铲车、分雪机等各类清冰雪专用设备的安装、检修、调试,确保全部清雪设备在冬季前正常投入使用,为居民安全出行打下坚实基础。

 

  街道办事处这些平凡的职工们以“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的责任担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工作日常,真正做到了排除民忧,赢得民心,用双手扮靓林区风景,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