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林人风采
【黑龙江林业报】在执着中励志笃行 | 记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五道河林场场长黄海峰​
2022-03-31    杨明 张牧秋    黑龙江林业报

  

  

  

  

  

从八二经营所所长到五四林场场长,再到五道河林场场长,这些年,黄海峰的足迹遍及了绥棱林区多个林场的山山水水,那些地方的一草一木、一家一户他都了如指掌。
为人正直、做事踏实、敢于创新……五道河林场职工群众对集团优秀共产党员、42岁的黄海峰这样评价。
 

  

  

  

  

  

“我来的第一年,林场干部职工缺少‘精气神’,农闲时最为明显。”回忆起2019年刚上任时的情景,黄海峰坦言“很是着急”。
五道河林场距离局址92公里,主要从事传统农业种植,且种植结构单一。怎样改变“一豆到底”现状,如何闯出一条致富奔小康的路,都是摆在黄海峰面前的现实问题。
黄海峰认为,发挥党政合力,团结一帮“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干部,是搞好一切工作的起点。他从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带领大家“招贤引智”入手,逐步转变林场发展理念。
从利用草塘地和低洼地播种野生还魂草,到组织职工进行榛材木耳培育,从种植特色农作物紫苏到汉麻轮作改善地力增加产量,黄海峰都一马当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种植户们的质疑,黄海峰亲自带领科室干部入户,对特色农作物的优势与效益进行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
   

  

  

每一次拼搏,五道河林场就会有一次飞跃。还魂草种植面积200亩、紫苏种植面积110亩、汉麻种植面积达165亩……如今,林场职工思想观念转变了,种植结构调整喜见成效,林场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
张大姐家中耕地今年受损严重,小王母亲住院了,小李和他母亲经常吵架……黄海峰有一本民情日记,详细地记录着他与职工群众沟通时,搜集到的困难和诉求。
只要一有空,黄海峰就把本子拿出来翻一翻,帮助大家解决难题。常年扎根群众,常年倾听诉求,常年解决难题,黄海峰用真诚实干的工作赢得了一致称赞。
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就是老百姓。为五道河林场这个“大家庭”倾注心血的背后,黄海峰不得不舍弃许多“小家庭”的责任和义务。职工李俊江告诉记者,黄海峰家里有多病的母亲需要照顾,读高中的女儿需要辅导,可自从任五道河林场场长后,他就成了家里的“甩手掌柜”。防火期,黄海峰的母亲患病需要住院,她打电话给黄海峰,问能不能回来一趟陪陪她。“现在还走不了”,黄海峰一边接着电话,一边悄悄抹泪。
 

  

  

  

 

  

黄海峰总是很忙,忙着走街串户,忙着修桥修道,忙着调解纠纷,忙得废寝忘食。到五道河林场后,黄海峰没有请过一天假,他在服务中体现了奉献,行动中充满了担当。
严于律己正脊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黄海峰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始终坚守纪律和道德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兢兢业业工作。
以实际行动带动家人、同事,在林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也真真切切地赢得了职工的信任和拥护。林场职工都说:“黄海峰行得端、做得正,为咱老百姓敢说敢做,我们有事儿就找他!”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