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艺荟萃
林口:巧打“时间差” 上门来“点名”
2020-11-17    李金林    林口林区

  

  “您好,我是咱们社区的普查员,现在国家正在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我们需要对您家中的人口信息进行登记。耽误您几分钟时间,谢谢配合!”这是近期人口普查员每天要重复无数遍的话,也是自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开启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登记工作以来普查人员的工作常态。

  自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林口局按照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部署会议,研究制定了《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方案》,在林口林区新闻、林口林区资讯平台发布了《致广大职工群众及家属的一封信》,对人口普查时间、人员、内容进行了播出发布,并在全局各单位显著位置张贴《人口普查公告》,统一安装了普查宣传条幅。

  为切实加强对普查工作的指导作用,林口局组建成立了普查工作微信群,在及时传达相关工作要求的同时,普查员遇到疑难问题可以随时线上求助,指导员在群内及时进行解答指导,确保普查工作跟上进度。

  人员流动成为了普查工作的主要难题,为此林口局结合秋收时节人员流动性大等实际情况,巧打“时间差”,利用早、中、晚三个日常休息时间点,安排人口普查员上门“点名”、错时入户,全面保障普查对象信息准确、完整,做到户不漏屋、屋不漏人、人不漏项。一次次敲门拜访,一回回走街串巷,微信步数记载着全体普查员的努力与付出,一个个脚印准确摸清着普查人口发生的新变化,一个个感人瞬间展现着普查员的风采,面对“大国点名”的重要时刻,他们用自己的辛苦付出确保了人口普查“不落后”,全面工作“不停歇”,为民服务“不打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