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艺荟萃
【最是中秋月圆时】柴河:童心童语迎中秋
2022-09-13        柴河林区

  “月儿圆、月儿圆,月亮上面有神仙……”清澈的童音在柴林幼儿园的教室里不停回荡。近日,柴林幼儿园开展了“童心童悦 喜迎中秋”主题活动,孩子们在交流、体验、合作中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风俗习惯,感受传统文化。

幼儿园各班级精心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老师以图片、视频的形式给孩子们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及习俗,分享了《嫦娥奔月》等故事,让孩子们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唱起了儿歌《中秋节》,跳起手势舞,稚嫩的童声唱出了节日的喜悦。彩色的卡纸、小小的画笔在小朋友的小手下,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嫦娥奔月、美味月饼趣味涂鸦等无不展现出他们对传统节日的美好祝福。幼儿园还准备了各式各样的月饼,举行“中秋月饼品尝会”,让孩子们大饱口福。
 

  

  

  

  

  

“对于幼儿园的孩子来说,他们可能还不太了解中秋节的意义和传统礼节。在活动中,我们主要以‘快乐’为重点,‘开心’为乐趣,‘引导’为主线,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以此让孩子逐渐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希望在这样的活动中,能够增强孩子们的文化认同感,继而激发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柴林幼儿园园长闫秀霞说。
 

  

  

  

  

  

近年来,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持续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柴林幼儿园园内设施日臻完善,开设课程日渐多样,师资力量不断提档升级,致力打造一所高起点、高配置、高质量、低收费的优质幼儿园,让柴河林区的孩子能够“好入园、入好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