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艺荟萃
【最是中秋月圆时】绥阳:情系独居孤寡老人 暖心关怀共度佳节
2022-09-13    常文婷 滕百灵    绥阳林区

  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中秋佳节,为了让社区独居孤寡老人感受到传统佳节的快乐,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社区独居孤寡老人家中,和他们一起过节。

“大娘,今天我们一起包饺子。这是月饼,您尝尝……”
中秋节前夕,绥阳局街道(社区)管委会的社区工作人员,手提月饼,拿着新买的韭菜、肉馅等包饺子的材料来到河南社区独居老人王忠英的家中。社区工作人员的到来,让老人激动不已。
 

  

  

  

  

  

王忠英老人今年86岁高龄,儿女不在身边,自己独自生活。在老人家中,社区人员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了老人最近的日常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唠了一会儿家常,大家就开始准备为老人包水饺。择菜、洗菜、和馅儿……大家边干边聊,其乐融融。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元宝似的热腾腾的水饺摆上了桌。
和王忠英老人一样感到温暖的还有东福苑社区70岁的孤寡老人张怀堂。
 

  

  

  

  

  

绥阳局绥阳街道(社区)管委会东福苑社区主任张丽介绍说:“张怀堂老人是我们东福苑社区的低保户,无儿无女,在中秋来临之前,我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陪伴老人度过欢乐的时光,让张大爷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希望他能够幸福快乐地度过晚年生活。”
民生冷暖见初心,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直以来,绥阳局都将“尊老敬老爱老”作为“民生筑企”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聚焦群众关切,勇担社会责任,努力营造和谐的社会发展环境。
 

  

  

  

  

  

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绥阳街道(社区)管委会河南社区主任王艳杰说:“希望通过走访慰问独居老人,让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关怀。今后,我们也会常态化开展此项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