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艺荟萃
【黑龙江林业报】走进大山的角落
2022-11-23        黑龙江林业报

  

  

  

  

  

  

  

 

  

 

  

   

  走进大山的角落 

  

  清风徐来 

    

  

  

在离家不远的地方,有一处大山的角落,那里清幽静美,水草丰茂,却因道路难行鲜有人至。在一个闲暇的傍晚,应好友之约驱车而行,涉水过坡经过坎坷不平蜿蜒曲折的土路,穿越茂密荒草封闭的小道,终至别有洞天之地。
放眼望去,锅盔山赫然而见,触手可及,周围群山环绕,身后山顶的石砬子险峻陡峭,高耸云天。山前溪水潺潺,游鱼成群,山坡上的山丁子树、山里红、金银木结满了浓密的果实,殷红璀璨、娇艳欲滴,像极了伊甸园的苹果,无比诱人。一望无际的青纱帐把远处的村落掩映其中,只露出一片片高出的屋顶,此刻正泛着袅袅炊烟,连片稻田涌动着成熟的风韵,在夕阳下闪烁着金色的光芒。从这里随意望出的每一眼,都给人以少有的惊奇和喜悦!
置身于此,仿佛回到了孩童年代,翻涌起在大山的怀抱才有的天真烂漫,这种情怀一直伴随着我,无论走到哪里,都萦绕于心难以释怀。多少次梦境都在找寻这些的曾经记忆,这是一个被遗忘的角落,是一个少有的没有现代感的原始之地。在这里身心圆融,惬意安详,荡漾自然的美,发现自然的我。
在这座大山边缘,美好在心中油然而生。这里天是蓝的,水是清的,鱼儿是快乐的,云朵是自由的,内心是宁静的,满眼都是熟稔的亲切,没有虚无的妄想,只有踏实的存在,在这里可以仰望大山的巍峨,可以触摸山巅之上树木向天空伸展的伟岸,以及那种植根大地向上的追求和渴望!
在这个世界里,人不管走多远,都有回归的向往,不论经历多少繁华喧嚣,都有本真梦醒的时刻,其中有自然的召唤,有灵魂的引领,也有友情的光辉。在初冬清冷的风中,我感受到一种充盈的感动、一种和煦的温暖!如此美好的境地,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