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艺荟萃
【文明之光 薪火相传】沾河: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伴我行
2023-03-07    高聪    沾河林区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林区形成浓厚氛围,3月3日,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开展“理论宣讲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林区志愿者和先优模范人物进单位、进社区、进居民家中,积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惠民政策,以及雷锋精神、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身边好人好事等,引导林区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共创文明林城贡献力量。

   

  

开展“爱心义诊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医疗志愿服务队到辖区行动不便的居民家里开展义诊活动,通过为社区老年人、残障人士提供暖心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他们的生活幸福感、满意度。“医院每年开展的健康检查、咨询活动,让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懂了很多保健知识,也增强了我们的自我保健意识。”社区居民李阿姨说道。

   

  

开展“邻里守望爱暖林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进社区、进学校、进养老院,深入开展“亲情连线”志愿服务活动,以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优抚对象、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为服务重点,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他们提供日常生活护理、文化娱乐等暖心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林区社会的关爱。

   

  

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居民群众等志愿力量,深入林区主要街道、公共场所及周边街道小巷,开展捡拾垃圾杂物、清运积存垃圾、清理乱贴乱画、清洁公共设施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帮助林区居民正确分类处置生活垃圾,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同营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
下一步,沾河林区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努力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