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艺荟萃
【文明之光 薪火相传】绥棱:千名志愿者学雷锋 传递文明正能量
2023-03-07    高力超    绥棱林区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连日来,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围绕“志愿有我 情暖林区”主题,组织上千名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立德树人
在五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干部职工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座谈,大家从雷锋精神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学、如何更好传承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发扬雷锋“螺丝钉”精神,自觉做弘扬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从小做起,争做新时代好儿童。雷锋叔叔是谁、钉子精神是什么、为什么要学习雷锋……绥棱局公司幼儿园老师通过“听我讲故事——认识雷锋”的形式,慢慢解开了孩子们心中的疑问,向孩子们讲述了雷锋同志的事迹,使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

   

  

开展文明宣传 引领道德风尚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习惯、有你有我”……近日,城镇环卫管理处的志愿者们通过入户宣讲、谈心聊天等形式,提醒出行居民和沿街商户养成文明着装、讲究卫生、明礼诚信、遵规守法、崇尚科学的好习惯。同时,将手中的宣传单和海报发放给居民,动员大家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传播者和自觉践行者,让文明习惯宣传入脑入心,使文明新风落地生根,营造除陋习、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真情温暖人心 关爱传递力量
在“践行雷锋精神,关爱百姓健康”义诊活动现场,绥棱林区人民医院的医护工作者化身志愿者,耐心地为前来就诊的老年朋友们答疑解惑,并从饮食、用药、科学锻炼、生活习惯、预防保健措施等多方面给予合理的指导与建议。这场免费送上的“健康关爱大餐”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街道办事处和山上各林场则组织志愿者来到独居老人家中,为老人理发、剪指甲、做家务,亲切地与老人谈心,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林区大家庭的温暖。

   

  

下一步,绥棱局公司将继续以志愿服务作为学雷锋活动的载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打造“志愿有我、情暖林区”志愿服务品牌,持续汇聚起建设现代化新森工、锻造生态铁军的强大精神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