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艺荟萃
【文明之光 薪火相传】柴河:学习雷锋精神 服务奉献林海
2023-03-07    陈一博    柴河林区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服务奉献林海”主题活动,倡导志愿服务理念,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锻造生态铁军,助力建设现代化新森工。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在柴河局公司繁荣社区党员活动室内,老党员们激情澎湃地颂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在嘹亮的歌声中表达了对雷锋同志深切的怀念。社区也通过“雷锋事迹讲座”“学雷锋 爱环境”志愿活动,让雷锋精神沁润每一个人的心田。

   

  

“雷锋是谁?为什么要学雷锋?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在柴林幼儿园,老师组织孩子们认真聆听雷锋故事、学唱雷锋儿歌,鼓励孩子们带着疑问和思考,认识雷锋、学习雷锋。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孩子们主动打扫教室卫生,帮助比自己小的弟弟妹妹穿衣服、穿鞋子,从生活点滴小事做起,用自己小小的力量温暖身边更多的人。

  

  

  

在柴河局公司老年公寓,柴河林业医院的医务人员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测血糖,进行用药和健康饮食指导,用专业的医疗知识为群众看病诊疗。林区义务工作者通过开展“学雷锋 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作为一个时代的精神符号,雷锋精神早已成为人们精神领域里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我们将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组织林区职工广泛参与志愿服务行动,并将集团公司‘28 字’建企方针和森工 2023 年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其中,助力建设现代化新森工。”柴河局公司工会主席苏立军表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