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艺术交流
文化养老托起幸福“夕阳红”
2019-11-28    陈 鑫 李秀霞    黑龙江林业报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户外锻炼的人也越来越少,而在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却是热闹非凡。打乒乓球、支台球、写书法、下象棋等多个娱乐活动现场,都活跃着离退休老人的身影。这里成为他们寻找健康快乐的源泉。


  “现在每天都来看报。这几天都在说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事呢。感觉每天过的可充实了!”正在读书室里看报的林区老人王静波说道,“我本身并不太喜欢运动。退休后我就喜欢到这,跟老伙伴们一起聊聊当前的国家大事,同时更关注咱林区的事。感觉现在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


  为了让离退休人员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绥棱局党委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服务水平,积极引导离退休人员积极参与林区发展和各项文化娱乐活动。离退休办作为负责部门,则在突出打造离退休人员“满意之家”上下功夫,内强管理外提业务能力,围绕四季、重大节日等开展绚丽主题活动,增加离退休人员的参与率、建言献策能力。“七一”开展了纪念党的生日,为党旗添彩活动;“十一”开展了庆国庆、颂祖国,为林区经济建设建言献策活动;“六一”节和清明节开展了“老少乐”讲革命故事活动;“重阳节”开展了老年书画竞赛和各种文娱活动。既激发了老干部们学习的热情,又丰富了大家的晚年文娱生活,让每个人的精气神变得更足。


  与此同时,分布在各个社区的文化活动室,为林区老人们读书、娱乐、体育锻炼提供了良好的场地和环境,不断丰富林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在不断提升,让更多的老年人在文化的浸润下书写晚年的精彩,让他们过上更加有尊严、有存在感的晚年生活。绥棱局正在用文化养老托起林区更加绚丽的“夕阳红”,让这里的老人优雅、幸福地生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