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艺术交流
沾河:盛世金秋迎国庆 秧歌汇演庆佳节
2020-09-28    丰富    沾河林区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举行了“盛世金秋迎国庆”秧歌汇演,为祖国71岁华诞献上祝福,为沾河林区广大职工群众带来一场传统文化盛宴。

  参加演出的有沾河局飞翔秧歌队、拜泉县开心快乐秧歌队、北安市东方红快乐秧歌队、海伦和通北联队秧歌队、五大连池农场老年秧歌队、嫩江七星泡农场星海秧歌队等13支代表队,参演人数多达400余人,其中不乏70多岁的老年人。

  演出在开场舞《筷子舞》的欢快氛围中正式拉开帷幕,现场锣鼓喧天,气势壮观,队员们身穿喜庆艳丽的服装,头戴五彩头饰,手舞彩扇,腰系彩带,动作热情奔放,整齐划一,秧歌阵势花样多变,踩高跷、坐花车、挑花担、赶毛驴、扮丑角、唐僧师徒等角色穿插其中,趣味十足,将黑土地的风土人情,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在观众眼前,把东北大秧歌的欢快和热情展现的淋漓尽致。

  演出现场下起了小雨,但观众的热情丝毫不减,上千名观众将汇演现场围的水泄不通,叫好声、鼓掌声不绝于耳,更有观众看的兴起,在场边拿起彩扇也舞了起来。

  沾河局着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展示林区人的精神风貌,用精彩的秧歌表演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献上对祖国的祝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